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将受到货币政策和央行购买的支撑

来源:fx168 2019-07-12 09:0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7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预计今年黄金价格将保持强势,原因是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会走软以及各国央行的持续买盘。全球大部分债券收益率均为负数或实际收益率,根据通胀调整均低于1%,并未给投资者带来太多回报。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将受到货币政策和央行购买的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w gC)在周四(7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预计今年黄金价格将保持强势,原因是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会走软以及各国央行的持续买盘。

此外,全球大部分债券收益率均为负数或实际收益率,根据通胀调整均低于1%,并未给投资者带来太多回报。黄金在2019年已达到六年来的新高,6月份达到1438.45美元/盎司。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未来6至12个月,黄金投资需求很可能受到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撑。“经济增长疲软可能会在短期内使黄金消费需求放缓,但印度和中国的结构性经济改革可能会支持长期需求,”w gC表示。6月份金价大幅上涨的原因是市场固定利率下降,风险和动力增加,使投资者今年普遍看涨。“这得益于黄金支持的ETF的积极流入,以欧洲基金为首,年初至今获得50亿美元或108吨的流入,以及Comex期金的净多头增加,在上半年平均为369吨,“世界黄金协会说。“此外,截至5月份,央行报告的净购买量约为247吨,相当于100亿美元,继续扩大黄金持有量,作为外汇储备的一部分。”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对全球货币政策的预期已经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不到一年前,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董事会成员和美国投资者都预计利率至少将持续增加,至少到2019年,”世界黄金协会表示。 “截至去年12月,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美联储仍处于搁置状态。现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降息两到三次。预计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将保持宽松。

世界黄金协会列出了全球经济面临的若干风险,包括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贸易紧张局势导致的高关税的潜在负面长期影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英国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正面临一个难题,”世界黄金协会表示。 “传统上,投资者持有债券可分散投资并对冲其股票市场投资的风险。但是,目前高质量和低质量的债券都很昂贵,因为自2011年以来收益率普遍下降且信贷利差受到压缩。事实上,超过13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券市场目前正以名义负收益率交易。我们的分析显示,70%的已开发市场债务交易实际收益率均为负,其余30%接近或低于1%。“在这种背景下,黄金等替代性高质量流动性资产可以帮助投资者更有效地平衡风险,同时提供稳定的长期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