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2018年各国央行购买量创50年新高

来源:fx168 2019-02-01 08: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称,“金币需求在少数几个国家蓬勃发展,尤其是伊朗和南非,零售投资者担心股市波动,货币疲软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是共同的主题。“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收益大致抵消了中东地区的大幅下跌,”该报告称,虽然注意到印度需求基本稳定,仅下降4吨至598。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2018年各国央行购买量创50年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1月31日)发布的季度报告中指出需求趋势,全球黄金需求在2018年上涨了4%,这得益于各国央行创半个世纪以来最大购买量。

报告称,去年黄金需求从2017年的4,159.9上升至4,345.1吨。这一需求中有15%来自中央银行,后者共同购买了651.5吨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央银行的总数创历史第二高,同比增长74%。报告称,自1971年美国结束美元兑换黄金以来,净购买量最多。

由于寻求储备多样化,近年来有大量中央银行购买了黄金。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仍是主要买家,俄罗斯连续第四年采购量超过200吨。然而,中国央行在12月份长期缺货后买入不到10吨,并且一些欧洲国家的央行进入市场。 10月,匈牙利的官方储备增加了10倍,达到31.5吨。波兰,印度,蒙古也是著名买家。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全年地缘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日益加剧,促使中央银行实现储备多元化,并将注意力重新集中投资在具有安全和流动性的主要目标资产上”。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央银行目前共持有近3.4万吨黄金。

投资需求增加 珠宝需求稳定

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2018年的流入量为68.9吨,与一度流出的情况相反,第四季度的流入总量为112.4吨。尽管如此,同比增幅仍比2017年减少了67%。

w gC表示,“股市波动以及关键市场经济增长步履蹒跚的迹象推动了全球第四季度黄金投资需求的反弹,但欧洲是唯一一个看到全年净增长的地区。”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自2012年以来,所有黄金ETF持有量的总价值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

报告称,2018年金条和金币的零售投资增长了4%,达到1090.2吨。由于今年下半年的激增,金币需求飙升至创历史新高236.4吨的五年高点,创下历史第二高位。

报告称,“金币需求在少数几个国家蓬勃发展,尤其是伊朗和南非,零售投资者担心股市波动,货币疲软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是共同的主题。”

金条的需求稳定在781.6吨,连续第五年在780吨至800吨的范围内。“中国录得又一个好年景,年度金条和金币需求稳定在304.2 吨,”报告称。

与此同时,在美国,金条和金币的需求量为28.1吨,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世界黄金协会将此归咎于股市的上涨和对更高利率的预期,这降低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

全年珠宝需求大致稳定在2200吨。

“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收益大致抵消了中东地区的大幅下跌,”该报告称,虽然注意到印度需求基本稳定,仅下降4吨至598。

技术用金略微攀升至334.6吨,受智能手机销售放缓,贸易战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加,第四季度下跌5%。

与此同时,年度黄金供应增长1%至4490.2吨,矿产量增长1%至历史新高3364.9吨。

“虽然近年来增长放缓,但现在已经是第10年连续增长,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矿产量(超过2017年的历史记录),”报告称。

第四季度金矿产量为854.1吨,比第三季度的历史最高水平下降了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