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遭抛售金价逼近1305 今日再战脱欧B计划!

来源:fx168 2019-01-29 08: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月2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基本守住上周五的巨大涨幅,继续徘徊在1300关口上方,上个交易日金价刷新2018年6月来的最高位至1304.42美元。据最新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提议特朗普总统于2月5日发表国情咨文,而特朗普将接受这一邀请。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元遭抛售金价逼近1305 今日再战脱欧B计划!)

周二(1月2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基本守住上周五的巨大涨幅,继续徘徊在1300关口上方,上个交易日金价刷新2018年6月来的最高位至1304.42美元。本交易日市场关注英国议会对脱欧B计划的投票表决。

周一欧元/美元攀升至逾10日高位,因投资者抛售美元,在中美贸易谈判和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之前为市场震荡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下挫,此前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布的季度业绩以及业绩指引低于预期,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大幅下调营收预期,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这些都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另外,据最新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提议特朗普总统于2月5日发表国情咨文,而特朗普将接受这一邀请。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继续低位徘徊在96关口下方,已经连续两日下跌。上方100日均线96.12构成压制。技术指标方面,日图上MACD红色动能柱消失殆尽,RSI指标徘徊在中性水平略下方,KD指标继续向下,但尚未触及超卖水平,暗示存在回调的空间。

黄金

日图来看,金价上日勉强守住上周五巨大涨幅,收于近7个月高位附近,目前高位震荡,等待超级周的指引。指标方面,MACD绿色动能柱即将消失,RSI指标和KD指标逼近超买水平,走势重点关注美联储决议及中美贸易谈判。

4小时图来看,在上周五凌厉的涨势后,黄金价格维持高位波动,仍保持在主要均线上方,下方1300关口构成初步支撑。技术指标方面,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逼近超买水平,而KD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短线可能展开回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股市周一(1月28日)大幅下挫,此前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布的季度业绩以及业绩指引低于预期,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大幅下调营收预期,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2、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1月28日)出席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他重申了上周四在议息决策后记者会的言论,即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正发展成为偏下行”,并暗示“如果形势变得非常糟糕”,欧洲央行不排除重启新一轮QE量宽买债政策。

3、《华尔街日报》周五(1月25日)报道,美联储目前预计第二轮投票将提前结束,有可能提前结束缩表。报道指出,美联储的最高政策制定者正在认真考虑维持更大的资产负债表,而不是维持当央行停止将到期持有的收益再投资时的最初预期。

4、周四(1月24日)公布的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下降0.1%,低于前值0.2%但符合预期。评论称,根据出口和消费者活动来看,美国2019年经济增长稳定,但可能不如去年表现。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一表示,美国GDP报告可能将在下周公布。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美国经济仍然十分强劲。仍然认为增长率处于3%的趋势线上。将会有一系列的因素影响GDP报告。美国政府关门没有造成永久性损害。将如期在周五公布就业报告。

2、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临时开支法案后,特朗普周五(1月25日)正式签署该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这也标志着美国史上最长的关门正式结束。

3、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强劲,提振美元走强。美国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跌破20万整数关口,降至19.9万,低于前值21.3万和预期22万,刷新1969年以来的逾49年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