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G20五大事件推动世界新格局 黄金牛市将到来?

来源:fx168 2018-12-04 08:2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2月03日)报道,上周六全球瞩目的G-20高峰会划上句号,世界几大关注点:贸易争端、气候变迁、OPEC减产等话题都有推进。今日北京时间19:30克拉里达、21: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22:1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3:3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均将再作讲话。

(原标题:G20五大事推动世界新格局 美联储四高官轮番要讲话 黄金牛市将至?)

周一(12月03日)报道,上周六全球瞩目的G-20高峰会划上句号,世界几大关注点:贸易争端、气候变迁、OPEC减产等话题都有推进。

现货黄金周一开盘至欧盘发稿前,自1222一线温和攀升至1226水平。但亚盘时段意大利政府在预算问题上的进一步示好,使得欧元多头获得提振,从而打压美元反向助长了黄金的升势。

据意大利《消息报》周一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计划将赤字目标设在1.9%-2.0%;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同时表示,正与欧盟委员会协商将2019年预算中的赤字占GDP比例降低至1.9%-2.0%。

欧元/美元闻讯震荡上行,美元遭遇打压这一时段挫至96.73一线,黄金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内扩大涨势,自1226一度飙升升破1230关口,现最高冲至1232.22水平。

日内市场关注晚些时间五位美联储官员的陆续讲话,就本周G-20峰会上各大事宜后续推进同作继续关注。

下面先来梳理上周为期两日的世界首脑“碰面会”G-20主要交流了哪些事宜:

G-20回顾及后市:

(一) 美墨加协议签署赶上末班车:上周五即墨西哥总统涅托最后一日就职日上,特朗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涅托在20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开幕前签署新的贸易协议。

特朗普称这份新的协议将使三个国家共赢。新的贸易协议将支持美国高收入的制造业工作,促进包括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多个领域的出口,美国能锁定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市场准入,并大幅扩大美国农产品出口;加拿大方面则表示,这份协议消除了此前加拿大与最重要贸易伙伴的经济不确定性。

伴随本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再度来袭,市场紧密关注这份协议最终敲定后央行对经济前景和加息路径的预期。而特朗普政府仍然面临明年民主党众议院对这份协议最终通过的考验。

(二) 中美关系暂缓: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当地时间1日晚作出会晤后,中方经贸团表示,两国元首讨论了中美经贸问题并达成共识,双方认为,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符合两国和全世界的共同利益,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措施。而就之后的磋商仍将加紧推进以达成协议。

(三) G-20国家同意致力改革WTO:英国卫报上日报道,G-20国家领导人在最后一日联合声明中表示已经签署一份公报草案初稿,再次确认对多边贸易与“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维护,并呼吁对WTO进行改革。

但美国方面在气候变化上仍与其他G-20国家意见不合,使得巴黎协议未能达成一致。欧盟官员称,美国谈判官员在峰会初始终态度强硬,坚称WTO框架下的多边贸易体系并不有效。

白宫一高级官员评论称,此次G-20峰会是部分成功的,缘于美国已经能够排除多边主义的表示,同时也缘于这是首次G-20峰会开始意识到WTO已经远离其设定的目标,需要进行改革。

另一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专门保留也解释了为何退出巴黎协议的立场,此前美国已经注意到这份协议在联盟国家中出现裂缝的迹象,比如土耳其、沙特、俄罗斯。但欧盟官员也表示,对这一宗旨的无法一致也将导致G-20作为维护全球经济稳定论坛的可持续生存危机,并使世界格局倾向保护主义。

(四) 普京:沙特与俄罗斯同意更新OPEC减产。华尔街周刊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末表示俄罗斯与沙特在峰会上同意延长OPEC稳定油市的努力。

据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给出的新闻发布会翻译文件显示,普京上周六在会面沙特阿拉伯王储萨拉曼后表示,“我们同意延长协议,但在量上还未最终决定”。

市场当前继续关注本周四、五在维也纳召开的OPEC会议,讨论减产是否有必要的问题。而就在周一欧盘发稿前,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Saad Sherida Al-Kaabi在多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卡塔尔将从1月1日起正式退出OPEC。消息出炉后,油价暂未有所影响。

(五)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脱欧事宜表坚定:伦敦晚报2日报道,就在G-20峰会结束之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最后表示,她将是那一个实现英国脱欧的首相。其暗示,并不认为其政治生涯会败于脱欧问题,坚称“仍有许多事宜等着她去做。”

她表示,世界领导人都表达了获得英国未来定位明确信息的希望。首相梅在2日返回英国后,伴随12月11日最为决定性的英国议会投票,她指出,“未来的9日是决定英国的真正大日子,我会与议员们清晰沟通解释为何当前这份协议对英国而言是好的,解释为何这份协议既能实现脱欧也能保护就业和经济免受更严重的创伤,解释为何议会通过这份协议才能使得英国的未来更为明确,而否定这一协议则会增加不确定性。我认为人们想知道的,以及我在G-20峰会上获得的信息,就是对未来明确的重要性。”

此外梅还表示,此行G-20的首要就是与包括俄罗斯、加拿大、智利、日本、土耳其在内的国家讨论未来的贸易机会。梅指出,峰会会面的结果很多产,伙伴们清晰表示对尽快签署和执行宏伟与英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十分期待。日本首相安倍同时表达了对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需求,敦促梅尽快确定明确性、预见性以及脱欧程序的法律稳定性。日本企业Honda、Nissan等也警告了其在无协议脱欧下可能面临的成本和管理额外支出。

而在G-20闭幕合影上时,特朗普再次甩脸,虽然最后特朗普身影的确出现在大合照上,但在与主办国阿根廷总统合影机会时,特朗普被报扔下一句话,“把我弄出去”。而由于G-20期间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去世,特朗普称,出于对布什家族的尊重,将无法如期稍晚举行高峰会后的记者会。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评论称,取消记者会意味特朗普将不必面对记者询及通俄门事件的最新发展。

日内关注:美联储四位官员陆续讲话 二把手再次领队

自上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鹰派讲话之后,鲍威尔在接踵而来的后一日却撒鸽,而FOMC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了不同的委员们对2019年加息时间点不确定,以及对中性利率水平的不明确;但有多数认为需要更多依赖于经济数据。

今日北京时间19:30克拉里达、21: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22:1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3:3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均将再作讲话。

英国金融时报在上周末的分析中指出,11月的纪要中几乎所有委员认为12月加息是一次板上钉钉,当前通胀增长不温不火,经济前景中一系列风险愈发扩大,加息步伐还能走多少成为焦点。

评论人员称2019年美联储货币政策或比市场此前所习惯的更充满迷雾,但自明年1月起,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在每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作出讲话,美联储将在与市场沟通以及改变货币政策上寻得更加方便的途径。

俄勒冈州大学教授Tim Duy指出,10月份通胀数据录得1.8%,而对利率敏感的楼市增长动能衰竭,似乎此前没有必要采取有力措施避免经济过热现象的出现,但这也解释了为何美联储11月纪要暗示的会更为谨慎,更多依赖经济数据的缘由。

西敏寺银行美高级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认为,美联储官员们正试图展开对政策的开放式讨论。美联储正从此前的“每季度加息25个点的节奏”中走出来,转而更依赖经济数据。

摩根士丹利在上周给到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金融市场自今年9月来已经趋紧,相当于联邦基金攀升了40个点的水平;这可能使得美联储在未来12个月的增长预期上砍去20个点的加息;预期点阵图将走低,料12月加息之后明年3月和6月将各加息一次,之后暂缓。

当然除了日内四位美联储官员亮相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三也将向国会作出经济证词,周五的非农数据以及日内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同时成为美联储之后更为依赖的经济数据考量之一。

黄金后市与机构观点:

短线看, Geojit金融服务机构的商品研究负责人Hareesh V表示,中美贸易关系在G-20峰会上的暂时舒缓使得美元遭遇抛售,黄金多头获得喘息。

中长线看,印度Nirmal Bang商品研究负责人Kunal Shah评论表示,以利率走势预测黄金走势的悲观情绪已经结束,料至12月31日黄金价格将重返1250一线。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也指出,如果美联储官员们对经济增长确实表达担忧并更为明确的沟通出,很有可能黄金多头将为之一振。

社评论表示,如果美联储2019年确实作出暂缓加息的决定,黄金倾向于进一步攀升。

高盛认为,如果下届美国国会的分裂如期导致经济增长放缓,那么黄金将从更大的需求市场中获益。

经纪商Pepperstone驻墨尔本分析负责人Chris Weston称,“10月份失业率在3.7%的历史低位,低于美联储预见地长期持续的水平。如果19年的失业率有所攀升,市场可能会减少一次对加息预期的定价。届时预期2019年市场波动加大,也将是一个在更大维度上购买黄金的线索。”

全球领先的贵金属在线交易商BullionVault驻伦敦分析总监Adrian Ash评论,在最近两轮的攀升周期中,滞后的通胀使得股价攀升时,黄金也出现上扬。举例看,2004-2006紧缩周期更早的初期期间,借贷价格升至5.25%,而黄金价格跃升逾50%;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加息以来以来,金价已经走高15%。这表明金融机构的资金此前可能错误购买了能源产品,导致黄金后市将吸引更多的买盘兴趣。

Sprott的Reik认为,预期黄金价格在2019年上半年或触及1360水平,而至年末或升至1525一线。

技术面看,由于金价这一时段最高冲至1232.22一线,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预测日内走势中,预期美联储官员日内讲话及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或再使得金价有所波动。

前方初步阻力见于1235,一旦升破,则将吸引更多买盘兴趣推升金价进一步上探此前高点1243-44区域,当前支撑见于1227一线,进而是1220关口位置。

头寸方面CFTC上周五表示,至11月27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净空头头寸增加8464份合约至51828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