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欧美贸易谈判传佳讯美指大跌 黄金技术面涨势确立

来源:fx168 作者:醉清风 2018-07-26 08:1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2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回升至1230美元上方,隔夜消息显示,美国与欧洲达成贸易协议为欧元及英镑带来支撑,美元指数大跌,逼近94整数关,黄金多头暂获喘息之机。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欧美贸易谈判传佳讯美指大跌 黄金技术面涨势确立)

周四(7月2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回升至1230美元上方,隔夜消息显示,美国与欧洲达成贸易协议为欧元及英镑带来支撑,美元指数大跌,逼近94整数关,黄金多头暂获喘息之机。本交易市场的关注点为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耐用品订单及6月批发库存月率等数据,如果欧银决议未采取偏鸽派的立场,那么美指很有可能会继续承压下跌。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测试60日均线的支撑,从技术面来看,美指已经转为看空,有效跌破94整数关将打开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这很可能暗示美指的中期涨势将要结束。此外,投资者普遍不看好第三季度美指的走势,尤其是进入8月份,美指还将受到季节性因素的打压。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时美元指数分水岭,如果能够守住60日均线,那么美指仍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反之则意味着美指将开启一波中期回调。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自1年低位附近开始反弹,技术指标目前正在逐渐向积极区域迈进。RSI震荡上行,现逼近中轴下方附近。而云图转折线跌势暂停并未金价提供支撑。MACD目前已经于零轴之下结出金叉,且上行动能正在不断扩大,这或暗示金价中短线将迎来一波技术面主导的反弹。

4小时图显示,黄金已经升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且均线走势开始转为朝北,而5周期均线目前有上穿60周期均线的趋势,这暗示金价短线倾向上涨,不过,黄金上涨首先需要收复50%百分比位在1238美元附近的阻力。收复该水平之后,金价将有望上探1250美元。

操作建议:

黄金本交易日倾向震荡上行,投资者可在1229美元附近轻仓做多黄金,止损1226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与欧洲达成贸易协议为欧元及英镑带来支撑,加上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美元指数大跌。

2、美国6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3.1万户,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66.9万户,而美国6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为-5.3%,不及预期的-2.9%。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为0.2%,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0.3%。

2、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7.3,大幅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5.5。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25.32点,涨幅0.9%,报2845.7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172.98点,涨幅0.69%,报25414.9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91.28点,涨幅1.16%,报7932.05点。

2、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5.5,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5.1。

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2.97%。一周前为2.9%。

北京时间8:00,现货黄金报1232.82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