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烂泥扶不上墙!美元卷土重来吓“趴”黄金多头

来源:fx168 2018-07-24 08:2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烂泥扶不上墙!美元卷土重来吓“趴”黄金多头)

周二(7月2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低位徘徊于123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上日金价再次受挫,回吐上周五多数涨幅,因美元重拾上涨基调,市场当前对黄金的看涨人气不高。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上日自开盘持续走低,在触及低位94.21后展开反弹,最高触及94.72,扳回上周五部分跌幅,因美债收益率触及5周高位带来提振,不过相对于美债的急升,美元的升幅相对较小。上周特朗普抱怨美联储升息的言论继续压制美元的涨势。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上日空头重返,回吐上周五巨大涨幅,尾盘重返1230下方,走势仍追随美元的变动,不过上周四触及的一年低位1211.40仍被守住,或形成短期底部。目前MA均线整体依旧呈空头排列趋势,暗示空头力量强劲,MACD显示下行动能不改,KDJ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投资者需关注短期修正反弹风险。

4小时图显示,金价上日在触及时段高位1235后回落,失守20周期均线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疲软,KDJ指标继续自超买水平回落,金价短线或继续承压。此外,均线的整体走势依旧倾向看跌。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一公布的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38万户,低于前值543万户和预期544万户,成屋销售总数年化连续三个月下降,原因是房地产市场库存的持续短缺推升房价至历史新高,令部分潜在买家望而却步。

2、周一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较上日增加4.42吨,当前持仓量为802.55吨。

3、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警告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不要再威胁美国。此前鲁哈尼警告特朗普停止对伊朗实施敌对政策。

4、特朗普周五称重返推特,谴责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并再次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在推文中称:“美国不应该因为我们做得很好而受到惩罚!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美国应该被允许重新夺回由于非法操纵货币和糟糕贸易协议而失去的一切。债务即将到期而我们在加息——真的吗?”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7月23日)上升,追踪日本利率的大幅变动。美国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市尾盘上涨7个基点,至2.96%,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上涨至3.094%。

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对冲基金及基金经理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持仓转为净空仓,为2016年以来首见。

3、周四(7月19日)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2.05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同样好于预期。

北京时间7:45,现货黄金报1223.6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