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空头回补逼近?黄金本周价格走势最新前瞻

来源:fx168 2018-07-02 14:4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空头回补逼近?黄金本周价格走势最新前瞻)

周一(7月2日)黄金价格继续下挫,目前再次重返1250下方,当前美元反弹压制金价的反弹势头。

上周,投资者继续削减黄金多头头寸,金价一度跌至2017年7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Comex黄金8月期货价格上周收于1254.50美元,下跌16.20美元,或1.27%。自2017年12月31日以来,金价已下跌59.50美元,或4.53%。

黄金价格走势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美联储今年稍晚加息预期的推动。

由于黄金是一种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当美元走强时,对黄金的国外需求往往会下降。此外,由于黄金不产生利息或分红,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黄金的投资就会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上周,鹰派的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之间的货币政策背离继续支撑美元。推动美元走势的其他因素,包括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战、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成员的讲话。

上周初金价下跌,美元上涨,因全球贸易紧张关系促使交易员放弃多数高收益货币,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由于对汽车、金属制品和飞机的需求下降,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美国商务部上周三表示,上月耐用品订单下降0.6%。在此之前,4月份的降幅为1%。

上周四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今年1-3月,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0%,而不是上个月的2.2%。

此外,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远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因美国经济状况前景黯淡。该指数从5月份修正后的128.8降至126.4,预期值为128.1。

此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他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是宽松的,并暗示美联储可能至少再加息两次,然后才会停止宽松。不过,FOMC成员博斯蒂克则表示,如果贸易问题开始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他可能会排除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

目前来看,黄金的长期前景依旧是看空的,但是鉴于技术超卖状态,短期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出现一些获利了结或者空头回补。

目前空头仍把握控制权,动能偏向下行。此外,避险需求推动资产流入美元及美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黄金多头仓位处于两年半低点。与此同时,由于美联储的鹰派举措,对冲基金正大举押注美元升值。

本周经济数据可能会影响黄金价格走势。数据向好应该会给黄金带来更大的压力。美国的经济报告包括ISM制造业PMI、ISM非制造业PMI、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北京时间7月2日14:28,现货黄金报1248.1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