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美指“蜜月期”已过?黄金多头已然蠢蠢欲动!

来源:fx168 2018-06-06 08:1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指“蜜月期”已过?黄金多头已然蠢蠢欲动!)

周三(6月6日),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97美元附近,美指周二冲高回落,尽管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好于预期,但是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投资者交投谨慎。现货黄金短线一度升破1300美元关口。不过,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现货黄金整体或倾向于震荡。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美国贸易帐数据。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4关口下方附近,周二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好于预期,美指一度拉升,但好景不长,美指随后快速回落,重回94关口下方。美元指数此前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因此在临近美联储决议之机,美指买盘减少,而卖盘则进一步增加。此外,欧洲央行可能在14日会议讨论结束QE的消息也提振欧元从而打压美指。

黄金

受美指涨势暂停影响,现货黄金震荡上行,不过目前整体仍维持震荡趋势,美联储决议之前,黄金或不会选择方向。

天图显示,MACD上行动能再度增强,不过金价再度受阻于50%回撤位在1301美元附近的压制,从云图的角度来看,下行云云层跌势暂停,暗示金价短线将以震荡为主,只有在升破200日均线这一关键阻力之后,金价才能迎来更大幅度的上涨。

4小时图显示,现货黄金目前受到50周期均线的压制,不过金价已经升破100周期均线且RSI温和朝北运动逼近超买区域,暗示金价短线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上行方面,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01美元,更高阻力位于1307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290美元附近,更低的支撑位于1282美元。

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近日走势已经显露疲态,在美联储决议之前,美指涨势或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在1294美元附近轻仓做多黄金,止损1290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欧洲央行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宣布可能停止购买资产的消息提振欧元走高,引发美元回落。

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回落,现报2.92%。

3、意大利新任总理孔特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中承诺推行民 粹 主义日程。上周五,意大利成功组阁,也形成了西欧首个“反建制”民 粹 主义政府。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5月经济增速上扬,服务业领域表现显著改善,促使综合PMI录得逾三年新高,超出预期。

2、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3.8%,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6%,非农前分别为88.8%和34.2%。

北京时间7:40,现货黄金报1297.19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