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光芒渐消 如出现这一情形黄金将突破千四大关

来源:fx168 2018-05-14 08:2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市展望:美元光芒渐消 如出现这一情形黄金将突破千四大关)

面对美元持续三周的涨势,黄金市场表现出了相当的韧性,而现在美元的动能开始减弱,分析师们表示,黄金有机会攀升至其交易区间的高端。

在结束连续三周的跌势后,金价有望在最近一周小幅收涨。6月黄金期货价格为1,321.30美元/盎司,较上周五上涨0.5%。

与此同时,银价上周料将录得强劲上涨。7月白银期货价格为16.75美元/盎司,较前一周上涨1.4%。根据Kitco.com的最新数据,黄金/白银比率虽然仍在上升,但已从近期高点回落至79左右。自本月初以来,银价一直表现抢眼,在触及五个月低点后上涨逾4%。

根据一些大宗商品分析师的说法,随着通胀走高,美元走软将小幅提振金价,但这并不支持美联储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

周四公布的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年度核心通胀率在4月份上升了2.1%,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如果通胀停滞,美联储今年将不会有加息四次的机会。此外,他们上周发出的信息是,他们暗示将允许通胀保持在火热水平,而不是加息4次,”蓝线期货总裁Bill Baruch表示。“如果这一数据继续放缓,第三次加息将会受到质疑;这将是推动黄金在8月或9月前突破1400美元的众多催化剂之一。”

黄金市场有基本支撑

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随着美元走弱,他预计金价近期将进一步走高。他指出,与其他货币相比,黄金兑美元表现相对稳健。跟兑欧元和英镑不同,黄金不仅维持在1,300美元关键心理支撑上方,而且还维持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

Razaqzada补充说,面对股市走强,黄金也表现出了韧性。他指出,标普500指数在本月初自200日移动均线反弹后,已上涨5%。

他表示:“黄金的韧性表明,市场受到基本面支撑,使金价保持在1,300美元上方。当一个资产类别显示出相对力度时,你必须予以关注。”

尽管黄金的避险需求低迷,但Razaqzada表示,随着投资者更加关注收益率曲线趋平,市场人气可能开始转变。

目前,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已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许多经济学家指出,收益率曲线趋平会增加经济衰退的威胁,并可能拖累脆弱的股市,进一步推高金价。

黄金还没有走出困境

尽管自关键支撑反弹,但黄金仍需清除一些障碍,以吸引新的动能流入。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黄金需要突破阻力1,324美元水平阻力来表明金价将升至1,340美元,并回到其既定区间的顶部。

他表示:“随着美元走软赋予黄金多头动能,如果价格能够超过1324美元水平,就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上涨。”

Long Leaf Trading市场分析师Scott Grecas表示,随着市场动能转移,他看好黄金近期表现,但他补充称,预计美元短期内不会大幅下跌。他表示,美元应继续从积极的股市中获得支撑,股市将继续在第一季度财报季表现强劲。

Grecas解释说,预计黄金短期内不会突破近期的价格区间,因期权市场预计未来几周内黄金将交投于18美元区间内。

Dailyfx.com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即使黄金无法重新测试近期高点,他也不认为美元的动能会持续下去。他补充说,他更愿意以1,305美元价格买入黄金作为长期投资。

他说道:“我认为黄金并未发生太大变化,除非我们跌破3月支撑位,否则我将继续保持看涨前景。美元最近出现了一些势头,但我的预算赤字问题没有改变,我认为这将是今年晚些时候的一个问题。”

由于赤字问题,Grecas也认为美元的长期支撑有所减弱。

本周重点关注

由于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日益加剧,在收益率曲线趋平的环境下,经济数据预计将对市场产生比最近几周更大的影响。本周,经济日历将充斥着重要的报告,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尤为重要。

此外,美国还将公布5月地区制造业数据,以及4月住房建设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