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多头收获两大利好 今晚“恐怖数据”能否继续给力?

来源:fx168 2018-03-14 11:2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令美元承压并刺激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周三(3月14日)亚市早盘金价维持涨势。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

(原标题:黄金多头收获两大利好 今晚“恐怖数据”能否继续给力?)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令美元承压并刺激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周三(3月14日)亚市早盘金价维持涨势。此外,最新的数据表明美国通胀依然温和,这也提振了黄金。周三投资者将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对短线金价走势起到重要指引作用。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总裁Kevin Grady表示,“黄金喜欢任何动荡,任何不确定性”。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负责人Tai Wong表示,“蓬佩奥执掌的国务院相比蒂勒森,其调停姿态可能更少,这对黄金短期而言是利多”。

现货金亚市早盘上涨0.1%,报1,327.60美元/盎司;周二金价攀升0.3%。

彭 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下挫0.1%;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报2.83%。

美国上月通胀数据不足以引发美联储更多次的加息,这也提振黄金。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CPI以及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均环比上涨0.2%,符合经济学家预估中值。2月份CPI同比上涨2.2%,1月份同比上涨2.1%,而2月份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上涨1.8%。这些数据也都符合预期。

最新的CPI数据表明通胀没有大幅加速,符合美联储预期通胀率稳步接近其目标的前景,以及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

安达(Oanda)驻新加坡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因交易员在疲弱CPI数据后开始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元可能会延续疲弱走势,金价料升至1,336-1,341美元/盎司。

Innes提到了其它投资者增加避险的理由,包括白宫人事变动、美国外交政策可能出现鹰派转变以及美国保护主义。

BMO的Wong表示,CPI数据相比上月的惊人升幅出现放缓,美元应声走低,因而支撑金价。

北京时间周三20:30,美国零售销售将出炉。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

分析师表示,若零售销售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有望帮助美元反弹,从而打压金价;反之,若数据疲弱,则有望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