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大牛市刚热身 今年这些事将让多头大爆发

来源:FX168 2018-01-25 08:4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大牛市刚热身 今年这些事将让多头大爆发)

据《货币战争》、《下一场全球危机》和《金钱之死》等畅销书的作者Jim Rickards周二(1月23日)称,当前的黄金牛市是由基本面因素推动的,而不仅仅是受到经济和政治新闻所驱动。

Jim Rickards在温哥华资源投资会议的间隙对Kitco新闻说:“我们处于牛市的第三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基本面对黄金非常有利。”

Rickards还强调了2018年需要关注的一些事情,包括与中国的贸易和汇率战争,与朝 鲜冲突的加剧,以及如果民主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获胜,可能使得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弹劾危机。

Rickards表示:“如果民主党在11月的选举中获胜,他们将直接进入弹劾程序。任何不确定性或恐惧因素都会推动金价走高。但我强调,即使没有这些事情发生,基本面也是好的。”

这是Rickards一生中所经历的第三个主要黄金牛市。第一个牛市发出于1971-1980年,期间金价上涨超过2000%,第二个是在1999-2011年间,黄金上涨了655%,第三个则始于2015年12月。

“自2015年12月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了27%。2016-2017年,金价自2011-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年上涨。因此,2018年将是一个突破年,”Rickards指出。

但这位畅销书作者警告投资者,“要小心你的愿望”,因为黄金只会保护投资者的购买力。

“如果金价处于5000美元,那么油价可能交投于400美元,而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会翻倍甚至增至三倍。因此,你不一定要走在游戏的前面,但重要的是,你不落后于游戏,你的财富仍然是完整的,”他说。

Rickards以预测未来40年金价将上涨到1万美元/盎司而闻名。

他称:“这个数字是基于分析得出的,大约是黄金支持的货币体系中隐含的非通缩性价格。”

“如果出现流动性危机或金融恐慌,那么央行将需要恢复人们对国际货币体系的信心。他们不一定非要涌向黄金,但有可能。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你就必须得到非通缩价格。考虑到货币供应量和黄金数量,这个价格接近1万美元/盎司。这不是一个捏造的数字,”他解释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