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真正的大多头!专家豪言:如果历史重演 黄金有望暴涨至8000美元

来源:FX168 2019-11-22 09:1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11月21日)受现货黄金维持窄幅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470关口附近,走势等待进一步线索。简而言之,如果当前的牛市周期接近过去两个牛市周期的幅度,金价就会出现爆炸性的上涨。

(原标题:真正的大多头!专家豪言:如果历史重演 黄金有望暴涨至8000美元)

周四(11月21日)受现货黄金维持窄幅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470关口附近,走势等待进一步线索。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行业专家Jason Hamlin通过绘制过去牛市的轨迹,探索了当前黄金牛市的潜力。

金价在2015年末的低点1050美元附近筑底。在今年9月初金价升至1,555美元的高位,随后回落至当前的1,470美元附近。

黄金处于明确的上升通道,伴随着上移的低点和最近上移的高点。今年夏季突破1,360美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已经看到了后续的买盘。

黄金价格在2015年底的底部上涨420美元,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上涨了40%。

虽然这是一个可观的增长,但它只是触及了未来潜在增长的表面。为了理解为什么,来观察黄金最近的两个主要牛市。

从1971年到1980年,金价从35美元的低点飙升至850美元左右的高点(周线图上的高点678美元),涨幅高于2000%。经通胀调整后,这一比例接近850%。

当然,这一巨大的变动是由尼克松放弃金本位、投资人争先恐后地将黄金作为安全港而避免两位数的通胀、石油价格冲击、美元疲软和使投资者恐惧和紧张的政治不稳定所驱动的。

时间快进到2001年,可以看到黄金价格在大致相同的时间段内,从250美元上涨至每周高点1,825美元(日图1,920美元)。这意味着在这10年里增长了约600%,或经通胀调整后的450%。

自2016年初以来,40%的涨幅相对于前两次牛市只是小幅上涨。金价近日继续走高,因此下面的图表显示,金价较底部上涨了38%。

金价仍需上涨约15倍(140%)才能赶上上世纪70年代的牛市,届时金价将超过2.2万美元!或者需要再涨5.5倍(450%)至8,000美元,才能与2001-2011年牛市的涨幅相当。

简而言之,如果当前的牛市周期接近过去两个牛市周期的幅度,金价就会出现爆炸性的上涨。

虽然目前还没有出现失控的通胀,也不像尼克松在1971年所做的那样面临着黄金兑换窗口的关闭,但确实有相当多的因素应该支持黄金价格的上涨。

这些因素包括创纪录的债务和赤字、创纪录的债务与GDP之比、接近于零的利率、美联储扩张其资产负债表的速度是QE3期间的两倍(只是不要称之为量化宽松)、美联储干预各个市场以提供紧急流动性、政府信心危机和全球政治动荡、弹劾美国总统的可能性、世界大国之间地缘政治紧张加剧、全球去美元化运动正在加速、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股市估值过高、大宗商品与股票的比率创历史新低、股市市值与GDP的比率创历史新高。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导致黄金价格在上世纪70年代飙升20倍的根本条件,在今天可能会被视为更加糟糕。

目前有一个巨大的衍生品问题和公司债务问题,许多人将其视为定时炸弹。部分准备金法定纸币被用作全球储备货币的这一宏大实验可能即将结束。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会转向不受中央政府控制、供应量有限的货币形式。

无论是以黄金为基础的资产、科技巨头的数字货币,还是比特币在外汇储备和国际交易中的使用量增加,传统的金融体系正在走向没落。

假设黄金再经历一个10年牛市周期,目前的走势只剩下6年多一点的时间,金价将上涨5倍至1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