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国际金价小幅收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4 09:2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24日讯,美东时间周三,金价小幅收跌。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对市场影响较小。值得关注的是,在美联储纪要公布后,金价短线拉升,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电子盘价格转为上涨。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进一步决定黄金的后市表现。

截至收盘,美国COMEX 6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三收盘下跌2.40美元,跌幅0.2%,报1289.60美元/盎司。

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喜忧参半,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6.6,高于前值56.5和预期56.5;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5.7,也高于前值54.6和预期54.9;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美国5月PMI指数表明经济增长正坚挺的朝着2.5%-3%行进。美国4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6.2万户,逊于预期68万户,3月前值从69.4万户下修至67.2万户,未修正前曾创四个月最高。4月新屋销售数量和中位数售价均环比回落,但美国房市仍属健康,美元等主要资产在数据发布后变动不大。

MKS(瑞士)公司资深贵金属交易员Alex Thorndike称,尽管最近贵金属价格下跌,但黄金可能会处于横盘整理期,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量持续上涨。尽管现货黄金触及2018年新低点1282.20美元/盎司,但市场在5月15日跌破1300美元的支撑位之后基本上横盘整理。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多数委员表示下一次加息可能较快到来,温和的通胀或是有益的,资产价值在市场预期范围内。关于加息,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多数与会委员感到如果经济前景保持不变,“很快会适度”再度加息。如果加息持续,不久之后联邦基金利率将到达中性水平,但就仍需要再加息多少次仍存在广泛观点。

美联储纪要的发布提高了6月加息的概率,据CME“美联储观察”,纪要发布前,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100%,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2.3%。纪要发布后,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5%,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1.8%。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甘(Barnabas Gan)表示,避险情绪的上升将出现一些黄金的买盘。甘还补充道,市场还密切关注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将进一步决定黄金的后市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