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赵风霖:大选之后回归平静 金银再次陷入区间震荡

证券之星 2012-11-08 09: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声势浩大的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投票期间,金银价格随着选票的此消彼长而剧烈波动。最终奥巴马以绝对优势击败他的竞选对手罗姆尼,金价也随之水涨船高,然而,由于空头势力的拖累,金银价格始终无法得到有效的上行力度。

行情回顾:

昨日金价受美国大选影响,亚盘试探1706日线10日均线后一路飙升,是高触及1730上方,随时大选的选票波动,金价却始终以强势上涨为主,没有给空头任何的机会,从市场中也看出了投资者对奥巴马连任的期待与认可,上方美盘多次试探1730后未能站稳,美盘时间第三次上探后快速滑落,形面右肩顶形态,出现大幅下挫。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宣布维持美国主权评级在最高级别“AAA”不变,但展望依然为负面。穆迪称,该机构将在2013年预算协商结果出炉后对美国信贷评级作出决定。穆迪还表示,如果美国跌落“财政悬崖”,不会马上下调美国评级,将评估美国经济从预计的下滑中复苏的能力。

美国国会两党间的分歧依旧,财政悬崖问题仍难以解决。如果两党不能达到一致,那么美国将遭遇高达6000亿美元的财政悬崖,届时,增税以及支出削减举措将自动生效,这无疑会对当前美国疲软的经济复苏造成重大的打击。

欧盟委员会周三公布半年度报告称,欧元区经济将会在2013年陷入停滞,但将在2014年因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果而恢复增长。报告并下调了今明两年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预期。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周三表示,欧洲央行的新购债计划允许央行在主权债务市场上进行无限量的干预,料将消除市场对欧元区瓦解的担忧。

希腊议会就其新的紧缩措施就行投票,仅以微弱的1票成功通过,说明其政府对新措施表示强烈的不赞同和执政党之间出现了倒戈的迹象,其期间希腊全国进行了大型的罢工运动,对国际贷款人苛刻的条件表示强烈的不满,而周末还将就其能否获得第三批援助款项进行最后的投票,其也被看成希腊获得援助最后一个门槛,若不能通过,届时希腊可能面临破产的风险,美元避险需求将急剧加大,进而推升美元,而白银将"无力反抗"。

现货黄金白银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昨日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奥巴马成功连任并未走出我们预期的上涨的行情。金价开盘于1716,在亚盘时段正好是大选的时间,金价在奥巴马票数获胜的情况下一度触及1730一线,且很快受到空头打压,在美盘时段进一步上攻未果,最终收盘于1716.50.今日金价小幅高开2美金于1718.金价至1672一线反弹到目前为止逾50美金,日线收取3连阳排列,昨日日线收取上影较长的阳十字星,说明多空博弈激烈,多方略微占优,随着附图指标MACD在低位形成金叉粘合,多头已经放量但不足以支持行情快速上攻。目前先关注上方(1730-1738-1742)一线的阻力。若得以突破行情将恢复上行格局,未破之前建议日内波段操作。

现货白银:白银的走势于黄金走势极其相似,同样在昨日都有回暖冲高的迹象之后,很快受到空头打压出现回落。白银昨日开盘于6489,在经历一轮市场多空博弈之后最终收报于6467.今天白银低开12个点于6455。日线昨日收取上下影较长的阴十字星,说明短期方向不够明朗,银价至6220止跌反弹以来逾300个点,此次反弹更多是走技术面的修复过程,对上一轮深度调整的修复。同样附图指标MACD在低位有形成金叉的迹象,如果形成金价开口并且放量行情重新恢复上行格局。银价上档重点关注(6550-6580)的攻防情况。若得以突破行情将恢复上行格局,未破之前建议日内波段操作。

现货黄金部分操作建议:

1、金价首次触及1725附近做空,止损1728,目标1718,破位持有;

2、金价触及1710附近做多,止损1708下方,目标1715-1728,破位持有;

现货白银部分操作建议:

1、银价首次触及6520附近做空,止损6550,目标6450,破位持有;

2、银价触及6380一线做多,止损6350,目标6450,破位持有;

今日关注:

15:00德国9月份出口前值2.5%/月

15:00德国9月份进口前值0.4%/月

15:00德国9月份贸易收支前值163亿欧元;市场影响★

15:00德国9月份经常帐前值111亿欧元

15:45法国9月份出口前值381.7亿欧元

15:45法国9月份进口前值434.56亿欧元

15:45法国9月份贸易收支前值-52.86亿欧元

20:45欧元区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前值0.75%;市场影响★★

21:30欧元区欧洲央行行长Draghi新闻发布会

21:30美国9月份贸易收支前值-442.2亿美元;市场预测-450亿美元;市场影响★

21:30美国9月份出口前值1803.6亿美元

21:30美国9月份进口前值2234.7亿美元

21:30美国11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