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75基点加息不是常态,美元大跌黄金回升近30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22-06-16 07:5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5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黄金一度走低至1813.4美元/盎司。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75BP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后,黄金大涨至日高1841.69美元/盎司,美国三大股指收高,美元指数下跌0.72%,创近两周最大跌幅

(原标题:75基点加息不是常态,美元大跌黄金回升近30美元)

周三(6月15日)美联储6月决议声明采取了将近三十年来最大力度的加息行动,宣布鹰派加息75基点。随后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幅加息不会常态化安抚市场情绪,美股美债显著反弹,美元急跌黄金飙升。

在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自美联储5月会议以来,通胀意外上升。作为回应,美联储决定大幅提高利率。下次会议最有可能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加息步伐将取决于未来数据。预计到2022年夏季末,联邦基金利率将被提升至2.0%以上、3.0%以下。希望到2022年底,可以加息至3.0%-3.5%这样具有限制性的水平。

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该基准利率到今年年底前将升至3.4%,2023年末达到3.8%。

商业支付公司Corpa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写道,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情况并不常见,鲍威尔未能比市场预期更鹰派。这是美元遭抛售的部分原因。随着加息的落地,短期压制金价因素消退,黄金受到市场追捧。芝加哥Blue Line Futur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黄金得到了一针强心剂,因美元和收益率下跌,特别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很常见,如果通胀趋于平缓,美联储可能不需要那么激进地加息。

分析师Jersey称,我认为现在更重要的是考虑终端率水平。即使加息75个基点,现在的问题也变成了“政策利率会在市场定价的水平见顶,还是会更高?”如果政策利率水平更高,收益率曲线可能会进一步趋平,否则可能会趋陡,但我认为这种情况目前还不太可能发生。

关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方面,鲍威尔认为,在第一季度小幅下滑后,整体经济活动似乎有所回升,经济中的需求面依然很热。美联储现在不会试图诱发美国经济衰退。美国经济对FOMC加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实际GDP增速已经在二季度回暖。

此外,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坚定不移地”把通胀预期锚定在2%。在美联储实现物价目标方面,公众的信心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我们并未看到关于通胀回落的进展,希望看到这样的迹象。薪资无需为当前的美国高通胀问题负责,并不存在薪资-物价的螺旋式上升。将仔细研究为何美国通胀顽固地高位运行。

不过此说法却遭“新债王”Gundlach的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非常短视”的。人们所谓“强劲的经济”在哪呢?美国经济比许多人说的都要脆弱得多,美国经济不发生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美联储现在就应该加息至3%。美联储可能在利率上转向过度了。不认为美联储能实现软着陆。年底通胀率可能高达6%,预计2022年的通胀率为7%,美联储的预测“别太当回事”了。

Angeles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Michael Rosen说:“美联储正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他们错误地决定了货币政策,并允许通胀继续上升。根本没有迹象表明通货膨胀正在转向,而这发生在一些经济数据疲软的时候——比如今天公布零售数据录得负数。所谓的经济“软着陆”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股票和债券的持有时间都很短,而固定收益产品的持有时间甚至更短,我们持有的现金比之前多得多,我认为风险资产持有时间缩短同时持有更多的现金是现在的出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