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国际金价承压,美国通胀预期或将FED逼上绝路

来源:汇通网 2022-06-10 07:5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9日),国际金价承压,受制于美债收益率上升,降低了非孳息黄金的吸引力。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该数据料影响美联储加息路径。IMF官员认为,通胀预期存在“脱锚”的风险。要缓解商品和劳动力供给紧张的状况,可能需要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

(原标题:国际金价承压,美国通胀预期或将FED逼上绝路)

周四(6月9日),国际金价承压,受制于美债收益率上升,降低了非孳息黄金的吸引力。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该数据料影响美联储加息路径。

美国5月通胀数据将在周五(6月10日)公布。市场预计,美国5月整体与核心CPI料分别同比上涨8.3%和5.9%。美联储激进加息前景很难动摇。美联储6月和7月料延续5月加息节奏,继续各加息50个基点。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周三(6月8日)对记者表示:“我们预计总体通胀数字将上升,乌克兰战争将对核心通胀产生一些影响,特别是当你看到机票和航空燃料成本上涨的影响时。”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连续第二天就通胀问题接受议员质询。她表示,高于8%的读数对美国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但认为拜登政府此前推行的大规模抗疫财政刺激对通胀上行贡献只是“适度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戈皮纳特周三表示,根据目前的预测,美国通胀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于美联储的2%目标,通胀预期存在“脱锚”的风险。要缓解商品和劳动力供给紧张的状况,可能需要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但会让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

本周初,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警告称,若央行实施快于预期的紧缩政策,可能会使一些国家陷入类似于1980年代的债务危机。

企业咨询公司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表示:“目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金价短期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但4月份以来,金价下行趋势明显……几乎没有什么催化剂可以让金价向上突破,未来几个月整体下行趋势更有可能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