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9月29日财经早餐:美债僵局引发担忧,美元飙升黄金跌破1730,风险资产重挫

来源:汇通网 2021-09-29 08: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美元飙升至逾10个月高位,追随美债收益率的升势,因对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的担忧升温,标普500指数下跌2%,创5月以来最大跌幅。现货黄金一度跌逾1%,刷新8月11日以来低点至1728.19美元/盎司,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在11月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购买步伐,并可能随后升息。随着市场风险偏好降温,美油、布油尾盘均跌超1%,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12.7万桶。

(原标题:9月29日财经早餐:美债僵局引发担忧,美元飙升黄金跌破1730,风险资产重挫)

周二(9月28日)美元兑其它所有G-10货币均上涨,推动美元指数升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93.81,标普500指数创5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元的强势也因月末仓位再平衡和季末头寸调整而增强。受美债收益率稳步上升和美元走强拖累,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737.5美元,创下七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油价录得6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美油尾盘跌逾1%,分析师,油价对股市和外汇市场上持续的避险情绪做出了反应。

商品收盘方面,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低0.8%,报每盎司1737.5美元。11月交割的布伦特合约下跌44美分,结算于报每桶79.09美元,周二盘中一度触及80.75美元的高位;11月交割的WTI合约下跌16美分,收于每桶75.29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下跌2%,报4352.6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报34299.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报14546.68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2.9%,报14770.3点;罗素2000指数下跌2.2%,报2229.778点。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标普500指数周二创出5月份以来最大跌幅,因对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的担忧升温,风险资产加速下跌。 标普500指数扩大9月来跌幅,科技股表现落后于对经济敏感的股票,纳斯达克100指数创3月以来最大跌幅。

在周二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均警告称,若不提高债务上限进而导致美国违约,将产生灾难性后果。耶伦称,若不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10月18日前后将无现金可用。

共和党人多日来第二次在参议院阻挠提高债务上限,在距离美国财政部耗尽可用资金的潜在时间还剩不到三周之际,紧张局势升级。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管理主管Brian Price表示,我们预计会达成协议,但似乎双方比过去都更固执了,我们未来几天和几周将关注政府停摆这个风险因素。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的激烈言论也打压了市场情绪。她抨击鲍威尔是危险人物,不应该连任美联储主席。

贵金属与原油

金价周二下跌,现货黄金一度跌逾1%,刷新8月11日以来低点至1728.19美元/盎司,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早于预期加息后,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飙升。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的点阵图显示,联邦基金利率上升的时间将早于此前预期,美债收益率整体走高继续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

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升至1.5%以上,为逾三个月来最高,市场开始消化未来通胀上升的预期。

一些投资者将黄金视为一种对冲刺激措施可能导致通胀上升的工具,但美债收益率上升部分削弱了这种无收益商品的吸引力。

随着市场风险偏好降温,油价大幅回落,美油、布油尾盘均跌超1%,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12.7万桶,库存增幅远超市场预期。

美国股市大跌,市场人士警告若因无法提高债务上限而导致美国违约,将产生灾难性后果。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门主管Bob Yawger说,股市跌得一塌糊涂,今天上午利率环境也变得严峻,这两个情况合谋拉低了原油市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疫情的消退,各国开始重新开放、旅行得以恢复,石油需求正在复苏。虽然复苏仍有可能“缓慢”而“坎坷”的,但需求将继续攀升。OPEC+将在10月4日的会议上在保持市场平衡方面继续尽其所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