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现货黄金续跌,美指再创新高!疫情让美国再添难堪一笔

来源:汇通网 2021-07-22 08:0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1日,现货黄金延续颓势,重新跌破1800美元,因美元指数升创4月1日以来新高至93.194,对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资产,支撑了此前由美联储升息预期而推动的涨幅。美国人2020年预期寿命减少1.5岁至77.3岁,为2003年以来最低,主要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死亡人数增加。这创下二战以来美国人预期寿命的最大年度降幅。

(原标题:现货黄金续跌,美指再创新高!疫情让美国再添难堪一笔)

周三(7月21日),现货黄金延续颓势,重新跌破1800美元,因美元指数升创4月1日以来新高至93.194,对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资产,支撑了此前由美联储升息预期而推动的涨幅。

当市场情绪不安时,美元似乎从避险情绪中获得帮助;而当市场情绪好转时,美元又从美联储加息预期中得到支持。但美指似乎在3月峰值93.439下方附近面临阻力。

疫情让美国人大幅折寿

对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及其可能对正在复苏的经济体造成阻碍的担忧日益增加。从首尔到悉尼多地都实施了新的封锁措施,英国虽然取消了大部分社交限制,但新冠病例还在飙升。

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周二(7月20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国80%以上的新增新冠病例是由Delta变异毒株引起的,但已获授权疫苗在预防住院和死亡病例方面的有效性仍超过90%。

他还说,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正在评估多组接种者的数据,以确定新冠疫苗的保护作用能持续多久,并将利用这些信息来确定额外加强针的潜在作用。

今年早些时候在印度发现了首例性更强的Delta变体。此后,全世界90多个国家陆续发现这种毒株。它目前已成为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的主要流行毒株。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在听证会上说,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有239人死于新冠,比前一周高出近48%。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代理局长Janet Woodcock在听证会上说,制造商正在努力确定其疫苗的保质期,各国应继续保留其未使用的疫苗库存。如果不延长保质期,大量未使用的美国疫苗供应将在未来几周面临过期。

CDC周三表示,美国人2020年预期寿命减少1.5岁至77.3岁,为2003年以来最低,主要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死亡人数增加。这创下二战以来美国人预期寿命的最大年度降幅,而且比今年2月时的估计还少了0.5岁。

市场担心Delta变种病毒将导致更多的出行限制措施出台,从而削弱经济活动,这样的情绪拖累了非美元资产。黄金价格正在承受压力,更多多头头寸遭结清。

两党基础设施协议岌岌可危

白宫和美国国会的谈判代表正在尽力挽救一项1.2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协议,此前共和党人拒绝为加强执行现有税法而增加拨款,双方都在寻找解决办法。

加强税收执法,是为这项基建计划筹资的一个关键途径。参议员和拜登政府官员仍希望达成基建协议,包括一项为其筹资的计划,以便在周三进行参议院投票,但双方周二对此愈发怀疑。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二表示,总统支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计划,即进行程序性投票,以便在周三对该法案进行辩论,尽管缺乏文本和关于资金来源的协议。

民主党人表示,下一步可能是完全放弃两党协议。该协议需要10张共和党票才能在参议院过关,并将拜登的所有支出优先事项纳入一个只需民主党支持就能通过的“预算协调法案”。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程序性表决失败不会导致进一步的拖延。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美元似乎确实有相当强劲的支撑。”他说,美元上涨一直以来主要是受美国经济力道可能促使利率上升的预期推动,但最近也受到了避险情绪的一些帮助。

停发福利并不意味着招聘自然扩大

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与那些计划将每周300美元补助金维持到9月初的州相比,在6月份提前结束发放联邦失业救济金的一些州,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得更快,这个迹象表明人们可能正在开始就业。但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其导致招聘人数显著增加。

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州级就业数据显示,在提前停发失业救济的26个州中,6月份有额外17.4万人加入了劳动力队伍,他们要么就业要么开始寻找工作,而其他州只增加了4.7万人。这也可能意味着,与大量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大量失业者相比,雇主和雇员的匹配过程仍然缓慢。一些经济学家说,这一事实可能意味着削减失业救济最终可能只是减少家庭收入。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写道:削减福利对劳动力供应和就业的影响微乎其微,因此停止发放福利最终对个人收入的不利影响可能大于对就业的好处。”

高盛分析师Ronnie Walker最近写道:“福利到期并没有提振6月份的就业。”然而,在8月中旬公布7月份的州级就业数据前,政策变化的全部影响将不会“完全显现”。

美国银行分析师上周写道,到目前为止,提前结束福利的各州经验“表明更慷慨的福利并没有对就业产生强烈的负面影响……劳动力限制可能会持续到秋季之后”,届时相关福利将在全美普遍到期。

西太银行的Callow补充说:“对美元的总体看法是,从目前到杰克森霍尔会议这段时间,美元处于相当良好状态的基本情况不太容易被破坏。就目前而言,你可能更愿意在未来几周内保持做多美元。”他指的是8月份在怀俄明州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届时美联储可能会宣布缩减购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