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美元创一年多来最大涨幅,黄金跌破1810

来源:汇通网 2021-06-17 08: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将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协议利率分别上调5个基点,另外还上调了美国经济预期;美元涨近1%,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刷新近六周高点至91.40,最新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到2023年底前将加息两次,有人甚至预计最早在明年加息。现货黄金一度跌逾50美元,创5月6日以来新低至1804.45美元/盎司。风险情绪降温令油价逆转涨势,尾盘转跌。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美元创一年多来最大涨幅,黄金跌破1810)

周三(6月16日)美元指数跳升至六周高位91.40,此前美联储将大流行后首次加息时间预期提前到2023年,理由是公共卫生状况改善,还去掉了声明中有关危机拖累经济这一长期使用的措辞;商品货币全线大跌,挪威克朗兑美元跌超2%,澳元、纽元兑美元跌近1%。受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飙升影响,金价暴跌,现货黄金一度跌近3%,击穿1810关口。在库存减少推动价格走高之后,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又拖累油价走低,美油尾盘跌0.64%。

美股收盘情况: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33.17点,跌幅0.24%,报14039.68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64.54点,跌幅0.77%,报34034.79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22.69点,跌幅0.53%,报4223.90点。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股市则连续第二天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了立即加息的风险之后,股市从当天的低点反弹;之前美联储披露他们预计在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导致标普500指数一度大幅走低。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5%,跌幅为5月18日以来最大;Facebook下跌1.7%,给该指数造成最大拖累。标普500指数505只成份股中有404只股票下跌,其11个行业板块中有10个走低,信息科技股跌幅居前。

贵金属与原油

周三金价暴跌,现货金价一度跌近3%,至每盎司1804.45美元,为5月6日以来最低水平;此前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会有两次加息,坐实了对美联储将很快收缩刺激力度的担忧。

随着经济复苏,预期加息日期提前。美联储在两天会后发布的季度预测显示,18位官员中有13人支持在2023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而3月为7位;11位官员预计到2023年底至少加息两次。

黄金在6月初触及近五个月高位,但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升将刺激央行和政府加息和撤回前所未有的经济支持,因此涨势停滞。在美联储发布最新政策决定之前,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0.3%,结算价每盎司1861.40美元。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意识到经济复苏相当强劲,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的讨论将从现在开始。虽然预计美联储将在夏末或9月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但未来12个月可能会保持相当宽松的政策,这应该会支撑金价。他补充表示,对通胀的担忧也可能提振黄金的吸引力。

原油价格周三基本持平,在库存减少推动价格走高之后,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预计到2023 年底前加息两次又拖累油价走低,股市下跌,美元飙升,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吸引力。

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国内原油库存下降,在俄克拉荷马美国最大供应枢纽的库存降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推动油价一度上涨了1.2%。

Oanda Corp 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价格可能会走低,因此持有石油需要小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