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现货黄金承压千九关口,美联储正面临一项日益严峻的压力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1-06-09 08:0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8日,现货黄金承压,因美元指数似乎重新找到了一些支撑。投资者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尽管上周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并未消除对美联储提前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担忧。如果通胀数据再次高于预期,关于美联储提前退出其超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争论可能会再次爆发,对于防范出现恶性通胀是十分必要。这是金价近期受阻千九关口的原因。

(原标题:现货黄金承压千九关口,美联储正面临一项日益严峻的压力)

周二(6月8日),现货黄金承压,因美元指数似乎重新找到了一些支撑。投资者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尽管上周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并未消除对美联储提前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担忧。

通胀没理由不大幅抬头

即将在本周稍晚出炉的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下周三(6月16日)当天,美联储预料将就何时及如何缩减购债规模释放新的讯号。

在上周末的一次采访中,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略微提高利率“实际上对社会和美联储的观点都是有利的”。总统拜登的纾困方案将每年增加至多约4000亿美元支出,但这不足以导致通胀过高。她还说,刺激经济措施引起的任何价格“飙升”都会在明年消退。

拜登最近几次与共和党议员商讨基建开支问题均不见有成果,可见两党分歧相当之大。拜登提出的各项基建开支都被共和党逐一压价,总值2.3万亿美元的计划,被压到只有不足6000亿美元。

美国财金官员对通胀及利率政策的评论,一向有平衡市场预期的效果。耶伦此次发言,既有为拜登基建预算案护航的理由,也可能是为下周美联储会议顶掉放风试水。许多投资者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缩减债券购买计划,

新加坡星展银行外汇策略师 Philip Wee 表示:“市场仍然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FOMC 会议上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发表评论称,更高的美国利率将有利于经济之后,情况更是如此。”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通胀数据)再次高于预期,关于美联储提前退出其超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争论可能会再次爆发。”Fritsch补充说,这将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因为债券收益率也会随之上升,美元也会升值。

形势并非一致好转

疫情引发全国进入紧急状态14个月后,美国或将在本月展开经济复苏的终章,有许多改变接踵而来,包括有半数州的强化型失业救济将在本月告终,以及各级学校和大学将在秋季重启等。

然而疫情后的经济样貌仍存在诸多疑问:有多少人能回到工作岗位?有多少企业将存活下来或倒闭?全国在应对疫情时期的援助取消时有多大韧性?这些问题的答案即将浮现。

自从新冠疫苗12月推出以来,对于今年的预估数字即预示将打破许多纪录,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率将创下近40年新高。超过60%的12岁及以上人口已至少部分接种了疫苗。新增感染率和死亡率大幅下降,信心、旅行和人际交往——以及与之相伴的商业活动——已稳步上升。

不过形势也并非一致好转。5月就业数据显示美国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低于预期,且总数仍比2020年初时减少760万个,供应、人工和原材料短缺阻碍了经济复苏,企业只好缩短工作时间,拒绝客户订单,或推迟订单交付。这些都缓解了对美联储很快采取行动的担忧。

经济学家预计情况将会缓解。这场大流行使经济进入一种被某些人比作诱导昏迷的状态。摆脱这种麻木状态需要时间,而为缓和去年春季经济急剧下滑而采取的一些措施也让情况变得复杂。

支持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的理由不会因非农数据疲弱而消失。巴克莱高级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并不是非农就业数据疲弱,而是因为市场提前建立了看多预期,美元(多头最近几天)才遭受了一些挫折。”

失业救济取消

由于健康担忧、儿童缺人照顾等一系列问题而选择不上班的劳动者,因为失业救济的缘故,在决定何时重返工作岗位时有较大的自由度,扩大后的失业救济让某些人比以前上班时的收入还要多。

但这种情况从6月12日开始将逐步消失,届时将有首批四个州结束去年春天推出的额外救济政策。这些额外救济政策是帮助人们度过疫情难关的金融过渡政策之一。到7月10日,有一半的州将结束额外的失业救济,该计划将于9月4日在全国范围内结束。

针对小企业贷款的工作保障计划已于5月31日结束。对于这些计划和其他计划在普通民众决定是否工作方面扮演何种角色,人们存在争议。但就物价、薪资和其他被疫情扭曲的因素而言,未来几周应该会消除这些扭曲。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Gregory Daco表示:“6月将迎来夏季繁荣,需求依然强劲,而劳动力和资本等供应面的问题也正得到解决。有证据表明,供应瓶颈正在慢慢缓解……在劳工方面,对病毒的恐惧下降、失业救济减少、更好的儿童照护,将吸引人们回来工作。”

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美国放水逾20万亿美元,通胀大幅抬头只是时间问题。而促使更多劳工尽快重返工作岗位,尽早缓解供应链瓶颈,对于防范出现恶性通胀是十分必要的。这是金价近期受阻千九关口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