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憧憬刺激计划金价收复1800,预期经济复苏,油价大涨逾5%

来源:汇通网 2021-02-23 08:0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货黄金继续从7个月低位的反弹行情,股市下跌及通胀押注促进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美元下跌以及大规模经济刺激下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前景也帮助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因交易商和投行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受疫苗推动于今夏复苏,全球石油供应将迅速收紧,布伦特原油期货跳涨3.7%,美油大涨逾5%。

美元指数周一(2月22日)反弹受阻,连续第三天走低,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2月23日)在国会的证词陈述。现货黄金继续从7个月低位的反弹行情,股市下跌及通胀押注促进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美元下跌以及大规模经济刺激下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前景也帮助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因交易商和投行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受疫苗推动于今夏复苏,全球石油供应将迅速收紧,布伦特原油期货跳涨3.7%,美油大涨逾5%。

商品收盘方面,COMEX 4月黄金期货上涨1.7%,结算价为每盎司1808.40美元;布伦特4月交割原油期货上涨2.33美元,收于每桶65.24美元,收涨3.7%;西德克萨斯中质油3月交割合约上涨2.25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1.49美元,收涨5.37%。该合约于周一到期;交投更活跃的4月合约上涨2.44美元,至61.70美元。

美国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下跌0.8%,报3876.5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报31521.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报13533.05点。

贵金属与原油

黄金继续从7个月低位的反弹行情,股市下跌及通胀押注促进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美元下跌以及大规模经济刺激下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前景帮助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交易员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的讲话,以获得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指引。

金价上周跌2.2%,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且有迹象表明经济复苏势头良好。

黄金通常用作通胀对冲,但国债收益率升高会打击身为无息资产的黄金。

交易员们正在权衡利率升高与通胀上行的前景,有人认为金价下跌幅度可能过大。

BMO Capital Markets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我认为黄金的强劲买盘源于金价从多月低位的强势反弹和上周五的强劲收盘,美元走软也抵消了美国收益率上升的影响”。

油价周一飙升,因交易商和投行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受疫苗推动于今夏复苏,全球石油供应将迅速收紧。

布伦特原油期货跳涨3.7%,为1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对石油需求的乐观情绪在一系列看涨观点及油价预测上调中升温。

高盛预计布伦特油价将达到每桶75美元,因消费回升速度快于OPEC和页岩油供应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也上调预测,预计油市正迈向至少2000年以来供应最紧张的一个季度。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市场预期需求面将更具建设性,供应面将趋紧,随着经济重启和疫苗接种加速,市场不得不考虑目前是否有足够的石油来应对即将到来的需求高峰”。

托克集团石油交易联席主管Ben Luckock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极寒造成的产量损失有助于油价进入夏季进一步上涨,恶劣天气造成2月产量损失约4000万桶,主要来自二叠纪盆地。

布伦特原油呈现现货溢价,表明市场供应趋紧,有助于消化新冠疫情期间建立起的全球库存。另外据Vortexa数据显示,海上储存的原油上周降至11个月低点,这是供应下降的又一个迹象。

外汇

美元兑多数G-10货币周一下跌,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连续第三天走低,收跌0.27%,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在国会的证词陈述备受关注。澳元和纽元升至2018年以来高位,同时一项重要大宗商品指数升至2013年来最高水平。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一年高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1.3925%,为2020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随后收缩涨幅。

鲍威尔将于周二对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另外,国会将于本周对拜登政府的纾困计划进行投票。

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带动G-10货币上升。

澳元兑美元上涨0.6%至0.7914;稍早在投机买盘推动下一度触及0.7929,为2018年2月来高位。

澳洲联储暗示至少三年内不会加息。然而,货币市场当前定价显示到2022年中有30%的加息可能性。

纽元上涨,上涨0.4%至0.7328美元,此前曾触及0.7343的2018年4月以来高位;一是大宗商品上涨,二是标普将该国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

英镑兑美元也触及2018年来高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计划6月开始全面重启经济。

欧元兑美元上涨0.3%至1.2151美元;盘中最高曾触及1.2169。

花旗首席外汇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在报告中称,若收于1.2164上方,则表明新的趋势高点在1.2375至1.2380附近。

美元兑日元下跌0.4%至105.08日元;连续第四天走低,为11月以来最长连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