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联储证券李全:黄金上涨绝不只因疫情,今年还将宽幅波动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2-14 11: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储证券董事兼首席经济学家李全在《预见金牛》年终策划中表示,2020年最大的心得感悟是要像农民种地一样,踏踏实实做研究,寻找社会经济现象背后的底层逻辑。

以黄金为例,2020年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发生了巨大波动,每当全球有大事件发生,贵金属作为良好的避险资产,都为各国央行所喜爱。

比如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黄金的大波动实际上源于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崩塌,后者对全球货币体系造成了较大冲击,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便一路飙升。再比如,上一个黄金10年,是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全球局部战争频发的时期。

黄金每一轮上涨的背后,都包含了各种文化和利益的冲突。2020年黄金的上涨,绝对不只源于疫情,在疫情之前黄金早已出现不小的涨幅。李全判断,在未来一段时间,黄金将持续宽幅波动。

李全表示,2021年全年对中国,尤其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窗口。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全面推行和退市制度的完善,A股市场将会涌现越来越多的优质标的。另一方面,公募基金募资规模创出新高,居民财富管理正在进行结构性优化,相信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将会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不可或缺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