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重返下行通道盘整静待重大考验 弹劾投票、财政刺激计划陆续到来

来源:fx168 2021-01-14 08:1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月13日)窄幅震荡,最高触及1862.92美元/盎司,目前多头试图重返1860美元关口上方,从而为之后的进一步反弹做好准备。在当前疫情和政局不稳的双重压力下,黄金依然获得稳固的避险支撑,不过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似乎已经箭在弦上,这令黄金投资者保持谨慎。

(原标题:黄金重返下行通道盘整静待重大考验 弹劾投票、财政刺激计划陆续到来)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月13日)窄幅震荡,最高触及1862.92美元/盎司,目前多头试图重返1860美元关口上方,从而为之后的进一步反弹做好准备。在当前疫情和政局不稳的双重压力下,黄金依然获得稳固的避险支撑,不过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似乎已经箭在弦上,这令黄金投资者保持谨慎。从长期来看,金价将经历数年的牛市,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贬值的支撑,但创纪录的全球债务和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确保了黄金将重新定价,以应对美元的贬值。

最新消息称,荷兰政府将针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政策延长了三周,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严格的封锁措施可能会继续实施八到十周。亚洲的疫情也开始恶化,日本在上周宣布东京和周边地区处于“软”紧急状态。在法国,疫苗的推出进展缓慢,法国的反疫苗运动也在逐渐普及,而德国政党则在争论柏林决定将注射疫苗的采购委托给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变异病毒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扩散,这在不断考验着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以及效果,令市场避险情绪保持强劲。

政治局势方依然紧张,投资者日内将继续关注美国众议院对特朗普总统的第二次弹劾投票。这将令特朗普成为史上首位遭遇两次弹劾的美国总统。同时需要关注的是,一旦众议院通过投票,下一步就要看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不过参议院的投票门槛相对更高,不像众议院只需多数票即可,而需要三分之二的同意票才能通过。此外,还要关注之后潜在的关于禁止特朗普再度担任公职的投票。

现在市场还在关注拜登可能推出的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随之而来的将是风险情绪的提振以及通胀风险的抬升,多空双方的关注焦点是哪一个将成为主导,这将会直接影响黄金价格的后续走势。

技术面看,黄金价格已经重回之前8月初开启的下行通道,再一次的突破将为我们指出下一步的走势方向。一旦跌破下轨将释放进一步走低的信号,不排除再次测试1817甚至跌向1800、1765等水平。然而,若涨破近日高点1864并企稳,则行情有望向1880至1900区域发起挑战。

此外,根据黄金信息网站www.24K99.com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12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2014.337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0.69吨。从这里可以看出,供需层面的表现有望为黄金带来一定的支撑。采矿业方面的现状显示,黄金供应恐难大幅增加,这有利于帮助金价进一步上涨。

后市展望: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短期对黄金市场来说,债券收益率依然是个需要小心的影响因素。“债券收益率越高,黄金的吸引力就越低。”

StoneX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表示,过去几个交易日黄金的表现很大程度上是技术面抛售。“金价下行的速度表明了止损点被触发,动能交易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