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金价1950盘旋!美国州选举抬头减弱风险 中美争端展现生机

来源:fx168 2021-01-06 13:5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1950盘旋!美国州选举抬头减弱风险 中美争端展现生机)

黄金价格创下两个月新高后,目前正在1950美元附近盘旋。美元继续刷新低点反映出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增加,推升金价持续走高。然而黄金投资者抱持着谨慎情绪看待,中美贸易战展现出生机,纽约证交所不再计划使中国电信巨头除牌。再加上佐治亚州选举也临近,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避险资产同时,也正密切观望着风险指标的走向。英国在宣布全面封锁后,疫苗运送和接种计划仍紧锣密鼓地筹划着,疫情更新变得至关重要。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53分,黄金价格涨幅达0.01%,至1950.70美元。

基本面分析:中美贸易战曙光再现 美国州选举临近结果

中美贸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停止8家中国公司申请的交易而升温,然而纽约证交所释出态度软化的消息,表示不再计划让中国电信巨头除牌。路 透社指出,纽交所不再计划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摘牌。中国电信指出,该公司目前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交易,纽交所监管部门将继续评估这项行政命令对中国电信的适用性和持续上市地位。纽交所在网站发表声明称,该决定是“根据与有关监管机构的进一步协商”作出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近期美国的一些政治势力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反映出了它的规则和制度的随意性、任意性和不确定性。华春莹称,对中国公司的打压行为对中国相关公司的直接影响是相当有限的,但是它将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也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我们希望美方尊重法治,尊重市场,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情。”

面对着美国逐步放宽中芯国际重返美国芯片市场,还有纽交所突然转变其立场的举措来看,中美贸易战的风险已经逐渐弱化,但仍需要关注未来特朗普政府所采取的行动。随着中美争端风险渐微,黄金投资者也将关注焦点放置在美国佐治亚州选举。尽管目前来看,美国初期民意调查为共和党领先于民主党,全球市场参与者仍然愿意相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有能力为疫情后经济刺激提供更强而有力的解决方案。

美国佐治亚州选举外,新任总统在1月20日就职典礼前的风云变化仍持续笼罩着市场。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将于1月6日前往华盛顿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华府警方在游行前夕迅速将支持特朗普团体“骄傲男孩”(Proud Boys)的领袖塔里奥(Enrique Tarrio)逮捕。由于此前涉嫌焚烧支持黑人平权旗帜,再加上在逮捕时被搜出持有2把危险枪支,因此华府警察局发言人声明称,将会对其加控罪名。就在塔里奥逮捕事件发生前,华府就发生多起预期的亲特朗普抗议活动。穆里尔·鲍泽少校(Muriel Bowser)也紧急召集国民警卫队,并宣布华府特区正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就在此背景下,尽管美国股市表现属于乐观,但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6%。展望未来,黄金交易者将密切关注佐治亚州的选举结果,而新冠疫情和中美争端最新消息可提供额外的指示。需要注意的还有美国ADP就业变化以及FOMC会议纪要,当然别忘记还有亚洲市场的中国制造业PMI。

技术面分析:

11月高点接近1966美元,除非黄金价格跌破2020年10月高点1933美元,否则将持续对黄金买家产生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