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大选“电视剧”接近尾声!金价触及六周高位后微跌 美元指数跌至两年低点助涨势

来源:fx168 2020-11-06 10:2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下跌和投资者等待美国总统大选最终结果的推动下,黄金触及六周高位,铜价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触及两年低点,投资者很可能以拜登入主白宫的预测来进行定价。

(原标题:美国大选“电视剧”接近尾声!金价触及六周高位后微跌 美元指数跌至两年低点助涨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下跌和投资者等待美国总统大选最终结果的推动下,黄金触及六周高位,铜价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触及两年低点,投资者很可能以拜登入主白宫的预测来进行定价。

截稿前(09:16),金价从六周高位转向微跌,跌幅0.58%,达到1938.30点。

基本面分析:美国大选临近最终结果

彭 博社引述分析师所说,美国大选投票最终结果更加清晰的前景,将有助于降低商品的波动性。尽管民主党在参议院获得多数席位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们此前提出规模较小的新冠疫情救济法案,但在新冠确诊病例节节攀升的情况下,国会议员采取行动的压力会变得越来越大,需要帮助美国经济在短时间内达到复苏。金价突破了50天移动均线,这对跟随图表进行交易的投资者来说会是看涨信号。

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的结果目前仍未揭晓,宾夕法尼亚、北卡罗来纳、佐治亚、内华达等州的计票工作仍未完成。目前特朗普团队已在宾夕法尼亚、佐治亚、密歇根、内华达四州发起竞选诉讼,并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工作在短暂停顿后又继续进行。

据美联社周四(11月5日)消息称,佐治亚州法官驳回了特朗普团队的竞选诉讼。此外,密歇根州法官也驳回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该州发起的诉讼,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已过去2天,选举结果还未出炉,仍有至少5个州的统计结果尚未确认。

Think 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的最新报告指出,投资者都押注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选后,将能为更广泛的潜在财政刺激方案铺平道路,而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不会使特朗普的公司减税措施得以重新实行。

Saxo Bank大宗商品战略负责人Ole Hansen则认为,多数大宗商品在股票大幅上涨而美元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表现强劲。他说道:“这是因为意识到共和党的拜登胜利和参议院多数席位相结合,可以消除很多政策不确定性。”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保持鸽派立场 将持续采取宽松助长经济

美联储在周四(11月5日)决定维持利率在0%至0.25%的范围内,并称很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来支持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强调,美国经济需要更多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并警告说新冠确诊病例的上升是种风险。

投资者也在权衡新的新冠限制措施可能造成的损失,以及随着矿产业在新冠期间为保持平稳运行而不断增加的供应风险。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给投资者发出电子邮件表示,中央银行将继续实行超扩张性的货币政策表明,贵金属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Jefferies Group追踪主要铜矿并进行卫星数据分析,显示尽管可见活动下降27%,但第三季度的每日生产率仍比去年同期增长2%。该公司在周四(11月5日)表示,减少劳动力却要保持高生产率的运转很可能无法持续进行。分析师Christopher LaFemina也写道:“尽管受到劳动力限制,但产量仍在增长,表明了供应不足,铜价看涨。”

他补充道:“我们预计,由于新冠疫情与其他额外增加的风险,活动水平依然会持续被减弱,新的限制措施意味着从4月份新冠疫情初期开始的放缓将会持续。”

技术面分析:黄金价格坐上跷跷板,保持波段动荡

金价在上涨至9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在15美元的区间内波动。黄金保持在周四(11月5日)美国时段最后一小时建立的1937美元至1952美元之间,牛市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