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大选局势正为黄金带来双重提振站上1940 怒破数月下行趋势线吹响总攻号角?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20-11-06 08: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1月5日)突然发力,从1900美元关口暴力拉升一路突破多重关口后,盘中最高触及1944.16美元/盎司,日内涨幅一度超过40美元。当前美国大选的激烈局势,为黄金似乎带来了双重提振

(原标题:大选局势正为黄金带来双重提振站上1940 怒破数月下行趋势线吹响总攻号角?)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1月5日)突然发力,从1900美元关口暴力拉升一路突破多重关口后,盘中最高触及1944.16美元/盎司,日内涨幅一度超过40美元。当前美国大选的激烈局势,为黄金似乎带来了双重提振:一方面,拜登在已统计的票数上距离获胜已经更进一步了,投资者开始考虑大选尘埃落定之后,如果能尽早推出财政刺激将有望帮助通胀风险攀升;另一方面,大选结果最终引发诉讼的风险也在攀升,这令黄金获得了一定的避险买盘。

不过整体而言,无论拜登或特朗普谁能最终当选,都将对黄金市场形成利好,推动金价多头持续流入。因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及整体宏观经济前景不会出现根本性变化,美联储也不会改变鸽派立场。因此,投资者愈发相信经济状况总体上仍将对作为避险资产和通胀对冲工具的黄金价格有利,因为美国正处于财政赤字不断飙升且实际利率偏低的环境。

与此同时,人们对国会分裂的期望越来越高,认为如果拜登当选总统、共和党继续掌控参议院的前景中,对于现状可能改变不大——相比“蓝色浪潮”,刺激政策可能规模有限,但拜登所承诺的加税政策也将无法顺利实施。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在周四对投资组合进行了重新定位,以反映出对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焦点回归表现出色的成长股中,同时这也反映出市场的避险情绪,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刺激黄金的买盘需求。

PGIM固定收益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警告说:“系好安全带。”“市场准备吸收两位候选人中任何一个的明显胜利,但是与有争议的选举有关的不确定性是投资者最担心的。”他补充说:“至少,我们需要等待宾夕法尼亚州的结果,以确定选举结果,宾夕法尼亚州的最终投票数可能要到本周末才结束。”

疫情方面,欧美的疫情局势依然严峻,这依然成为黄金的重要支撑因素。意大利宣布封锁包括金融首都米兰在内的伦巴第地区,避免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英国在5日创下5月以来单日新冠确诊病例新高,达到492例确诊病例。英国下议院以516票赞成、39票反对,高达477票差距通过4周封锁禁令。自10月起,英国就启动了3级疫情警报系统,但抑制成效却微乎其微,确诊病例与死亡人数还是节节攀升。约翰逊的新封锁措施将全面取代原本的警报系统,直到12月2日禁令才会结束。封锁期间,英国国内所有酒吧、健身房和非必要商店都会关闭。

技术面看,黄金似乎正在复苏,正再次挑战持续数月的下行趋势线。因此,还是需要密切关注金价在1935的得失情况,收盘价上破该水平则有望进一步升至1988/92。短期支撑位关注1879和1867,跌破后者则可能会恢复8月高点以来的下行趋势。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StoneX分析师Rhona O'Connell表示,拜登赢得大选的话,美元会走弱,因为其支出会更大。“美元走弱并不意味着市场缺乏信心,而是表明了市场认为拜登会获胜。”此外,市场预计拜登治下的刺激项目也会是更大规模的,同样会打压美元利好黄金。

Digi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Shaun Djie称,一旦选举结束并确定获胜者,下一个推动金价回到每盎司2000美元的因素是冠状病毒病例的增加。在一个仍然没有成功疫苗的环境中,这将是特别具有破坏性的。不过Djie补充道,黄金的上行潜力还在于权力的艰难交接,“如果过渡顺利,投资者将很快再次投资美国,因为市场将会更早而不是更晚地开始消化刺激计划,特别是如果拜登当选的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