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明显回暖 投资消费增长强劲

来源:央视 作者:时思宁 2020-11-03 13: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明显回暖,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量为224.80吨,环比增长28.71%。其中,金条及金币消费65.54吨,环比增长66.73%。

黄金高级分析师李洋说,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主要增长原因是: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以及婚庆市场的快速复苏。另外,黄金首饰加工零售企业抓住金价上涨及消费复苏机遇,加紧研发轻量化、高附加值产品。此外,金价的大幅波动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发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

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我国黄金产量92.86吨,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另外,国内黄金交易量和黄金ETF持仓规模继续提升,三季度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同比分别增长12%和38.88%;国内黄金ETF持仓量为69.5吨,较年初增长约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