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大涨的导火索即将点燃?策略师:“蓝色浪潮”来袭 金价有望飙升500美元

来源:fx168 2020-10-27 08:3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金价继续在1900美元/盎司左右整固,黄金市场需要一种新的催化剂。随着大选临近尾声,许多投资者希望财政刺激方案能成为黄金新一轮上涨的导火索。

IG Group的高级货币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在上周五(10月23日)接受Kitco News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投资者正在寻求更多的刺激援助,那么他们应该密切关注参议院的选举,因为这将推动新的政府资金进入经济。

他说:“如果民主党候选人获胜,但共和党人保持了对参议院的控制,那么就很难通过新的刺激措施。对我来说,参议院的组成对黄金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民主党候选人获胜、民主党掌控参众两议院是你能得到的最容易导致通胀的结果。你会看到最强有力的财政刺激方案,在这种环境下,实际收益率将下降,美元将贬值,股票和黄金将上涨。”

在距离11月3日大选还有8天的时候,大多数政治专家都指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全美范围内和关键州的民调中遥遥领先。与此同时,据政治分析人士称,民主党可能会大获全胜,从而获得多数席位。

Vecchio说,他预计投票结果出来后,民主党可能会以52个席位控制参议院,这足以使他们成为多数党。

他说:“如果出现蓝色浪潮,美国的政治体系会发生很多变化。”

Vecchio表示,投资者不必可能等到明年就看到更多资金的到来。他补充说,一旦选举结束,对新财政措施的需求将会减少。

他说:“我确实认为,我们在年底前会有更多的刺激措施,但不会在大选之前。”

展望大选和美国之后的政治格局,Vecchio说,无论刺激措施如何,他预计金价都将在2021年走高。他还说,根据他的基本设想,在民主党控制国会和白宫的情况下,他预计金价今年年底将在2200美元左右。周一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交投于1900美元略上方。

他说,展望2021年,他预计金价到年底将在2400美元左右。

“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我可能有点太保守了。我只预计20%的反弹幅度,”他说。

Vecchio说,由于美联储预计将在2020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区间,而且明年可能会有大量政府刺激措施涌入市场,因此通胀率有可能上升2.5%甚至3%,这意味着实际利率有可能大幅下降。

至于美国经济何时复苏,Vecchio表示,尽管政府明年出台的新措施可能有助于增强消费者信心,但要从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破坏中恢复过来,还需要很长时间。

他补充说,这将导致政府持续提供财政支持。

他说:“如果实际收益率受到抑制并继续走低,那么黄金将继续上涨,尤其是在赤字扩大的情况下。我们也有可能看到,对主权信用评级的担忧再次浮出水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