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市场的重磅信号:多头持仓大幅减少 金价可能遭遇一波抛售!?

来源:fx168 2020-10-21 08: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0月20日),在市场静候美国财政刺激法案最新的消息之际,投资者偏谨慎。现货黄金维持在1900关口上方附近交投。若有明显的信号暗示短期内不大可能推出额外的财政支持,那么预计乐观情绪可能会逐步消退,进而拖累金价。

从黄金市场的消息面来看,CFTC数据显示,截止10月13日当周,COMEX期金的多头持仓减少至12万手,是201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空头持仓大增至5.3万手即21%,是2019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Phillip Futures在报告中表示,长期投资者们已经将目光转向了11月大选对后续美国的刺激政策有什么影响。“如果民主党获胜,那么黄金的利好情绪会更进一步,因为这意味着更大规模的刺激项目。”

技术面来看,金价的温和复苏正挣扎于阻力区间1911.44-28.82附近,该区间是前支撑区间和自8月中旬以来的下行趋势线构筑而成。

短期的支撑关注1848.66-63.27,若日内收盘价跌破这一区间则可能为再探1800一线敞开大门;若上破上述提及的阻力区间则有望重探2000关口。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由于伴随大选到来,整个市场意味着大量地缘政治风险,黄金市场也可能出现巨大变化。

“关于美国政局的消息、大选的消息会快速改变金价走势,波动性也会很高,在美国竞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黄金和美元会成为避险选择。”

道明证券表示,黄金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波新的抛售,甚至可能跌至1900美元/盎司下方。“CTA((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交易的低门槛可能带来短期黄金市场的进一步抛售,一旦金价跌至1900关口下方,那么趋势追随者会减少多头持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