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绝佳买入机会来了!投行:罕见一幕上演后黄金大幅回调 但金价仍有大涨潜力

来源:fx168 2020-09-30 08:2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价格在9月份暴跌200美元,富国银行将其视为在市场预期的回调期间的绝佳买入机会。

“我们是黄金买家,”富国银行不动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周一(9月28日)写道。“经过7个月的大幅上涨,金价在8月和9月冷却下来。目前的黄金现货价格比8月份创下的2075美元历史高点低了约200美元。”

周二,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11%,报1903.2美元/盎司;现货黄金交投于1890美元/盎司上方。

LaForge指出,过去几周美元的强势是金价回落的原因。

他写道:“我们认为,10%的回调部分是由于泡沫,部分是由于美元。从泡沫的角度来看,8月7日高点使得今年金价上涨了37%,这是相当引人注目的。这是有保证的,尽管如此,还是很有戏剧性。”

(来源:彭 博、富国投资研究所)

在2011年的高点被打破,金价在8月份升至2070美元以上后,黄金市场必然会出现回调。

“自1980年以来,金价只有5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上涨37%以上。这种类型的反弹很难维持,金价将会有所降温,”LaForge解释说。

在9月之前,美元处于下行趋势,这帮助金价攀升至新高。

“不过,从8月初开始,美元不再下跌。最近几周,甚至开始走高。”LaForge说道。

不过,富国银行对黄金的乐观看法并未改变,该行仍看涨黄金。

“基本面背景看起来不错。利率仍处于低位,货币供应过剩(量化宽松政策),我们怀疑美元9月升势是否会持续,”LaForge说。“我们认为目前的金价是一个良好的买入机会,正如我们2021年年底的目标所证明的那样,我们预计金价将走高。”

今年7月,富国银行发布了最新的金价预估,称金价可能在明年年底前一路上涨至2200-2300美元,这意味着仍有很大的上行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