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这场全球瞩目的会议上 美联储宣布一个大消息 黄金价格应声下滑!

来源:央视 2020-08-28 10:5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市场的焦点集中在了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将调整政策框架,正式引入“平均通胀目标”的概念,为了寻求在长期内使平均通胀率达到2%,将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向上走高。同时,鲍威尔还表达了使美国恢复充分就业的目标。但是鲍威尔并没有明确允许通胀上升到怎样的高度,也没有承诺当前的低利率将维持多久。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录得上涨,纳指则小幅收跌。

美联储宣布调整通胀率政策

正式引入“平均通胀目标”

周四市场的焦点集中在了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将调整政策框架,正式引入“平均通胀目标”的概念,为了寻求在长期内使平均通胀率达到2%,将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向上走高。同时,鲍威尔还表达了使美国恢复充分就业的目标。但是鲍威尔并没有明确允许通胀上升到怎样的高度,也没有承诺当前的低利率将维持多久。

不过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解释,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可能意味着2.25%到2.5%,另外,高盛还预测美联储将在未来5年内把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来自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的表态为他们提供了灵活性,因为在真正考虑提高利率之前,可以让经济稍微回暖。新的政策框架也意味着允许收益率曲线陡峭,并且允许美元走软。

就在鲍威尔结束发言之后,对通胀升温较为敏感的美国长期国债遭到抛售,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近几个月来最高水平。

美股三大股指跟随上涨,道指一度抹去今年以来所有跌幅,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刷新了盘中新高。

不过在众议院院长佩洛西表示,美国两党就新的刺激方案依然处于僵局之后,美股在尾盘有所回落。在数据面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回落至100.6万人,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三大股指27日全线下跌

调查显示欧洲股市或将陷入停滞并错过牛市

在欧洲股市方面,包括伦敦、巴黎和法兰克福在内的三大股市,在周四全部收跌超过0.6%。分析师认为,因为缺乏像苹果、亚马逊等大型科技类股,欧洲股市并没有像华尔街那样动力十足,并且美国市场也明白美联储愿意采取一切措施来支持市场。

另外,一份路 透社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欧洲股市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陷入停滞,从而错过牛市。最近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经济在疫情引发的最低点大幅反弹后,可能会停滞不前。

长期美债收益率跳涨打压黄金价格

国际金价27日下跌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美联储调整政策后出现跳涨,黄金价格应声下滑。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跌1.23%,来到每盎司1930美元附近。12月交货的黄金期货收跌1.02%,报每盎司1932.60美元。

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的言论清楚地反映出,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恢复过来将是长期且渐进的,美联储也将提供足够的支持,因此从长期来看,金价仍然会保持强劲的支撑。

热带风暴“劳拉”对原油供应压力不大

国际油价27日下跌

国际油价在周四下跌,热带风暴“劳拉”对原油产量的威胁在本周推高了油价,但分析师表示,预计风暴不会对供应造成太大影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燃料需求,目前原油库存仍然很高,因此看涨情绪会受到打压。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集体收跌,分别报43.04美元和45.09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