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三角收敛初显!复苏预期主导情绪

来源:汇通网 2020-06-17 11:3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因美国出台额外刺激措施的前景和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因此推动股市走高,这使得黄金小幅回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开始为期两天的听证会时表示,在美国民众确信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不会全面复苏。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黄金三角收敛初显!复苏预期主导情绪)

周三(6月17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724.62美元,跌幅0.11%。

周二因美国出台额外刺激措施的前景和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因此推动股市走高,这使得黄金小幅回落。不过随着鲍威尔延续此前的鸽派论调,认为经济复苏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黄金随后收复跌幅。同时疫情的二次蔓延风险和地缘紧张局势升温也都对金价构成支撑。

总体而言,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是施压金价的主要原因,同时还需要关注抗疫药物的进展,尽管此前类似的消息层出不穷,但是如果确实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可能会大幅施压金价。

日内关注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美国5月营建许可月率,目前市场预测均大幅改善,如果符合市场预期,料进一步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同时还需要继续关注疫情和地缘局势的影响。

日内鲍威尔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向国会就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但是料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因市场消化了周二鲍威尔证词所传达的信息。

短时间黄金形成了一个三角收敛形态,可能会短时间作出方向选择。

美国刺激措施+创纪录的零售销售数据推动股市上涨,施压金价

美国股市周二上涨,因出台额外刺激措施的前景和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表明,在因疫情陷入衰退五个月后,美国经济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反弹。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526.82点,或2.04%,报26289.98点;标普500指数收高58.15点,或1.90%,报3124.7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69.84点,或1.75%,报9895.87点。

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一项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以推动美国经济复苏。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美国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滑后,5月创下纪录最大环比增幅,为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已经结束或接近尾声提供了更多证据。5月零售销售较前月跳增17.7%,为政府1992年开始追踪该系列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此前市场预测为增长8%。5月零售销售同比则为下降6.1%。

同时美国6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标反弹幅度为史上最高,但5月工业产值增长低于预期

对此Rosenberg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David Rosenber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经济封锁结束了,33%个人储蓄率这样的起点确实为新支出提供了一些充足的弹药。”

他补充称,由于近期公布了一系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程度将“没那么负面”。我认为关键在于可持续性,以及是否会延续到第四季度。所以,这一切都取决于一旦经济刺激计划带来的帮助撤走,经济会发生什么。

泛欧STOXX 600指数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与全球股市一道上涨。因历史性货币和财政刺激的前景,重新燃起了人们对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希望。该指数上涨2.9%,收复了近几个交易日的部分失地。德国股指上涨3.39%,英股富时指数收高2.94%, 法股CAC-40指数收升2.84%。

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6月德国投资人信心上升幅度高于预期,因寄望德国经济大幅下滑的最黑暗时期到夏季时将已结束。智库ZEW经济研究院公布,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正63.4,5月为正51.0。分析师原预估6月为正60.0。

总体而言随着经济复苏的预期持续升温,这都将限制黄金的涨幅。日内关注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美国5月营建许可月率,目前市场预测均大幅改善,如果符合市场预期,料进一步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

仍需留意疫苗的进展

周二一种便宜且被广泛应用的类固醇药物--地塞米松成为第一种显示可以挽救疫情患者生命的药物,科学家称之为对抗疫情中的“重大突破”,这也是提振股市的部分原因。

周二宣布的药物试验结果显示,地塞米松可令住院的重症患者的死亡率降低约三分之一。地塞米松原本用于治疗关节炎等其他疾病引发的炎症。

领导此次药物试验的研究人员称,这一初步结果表明,该药物应立即成为重症病人的标准治疗药物。试验结果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此前关于疫苗进展的消息层出不穷,这都一度引发黄金的大幅下跌,但是迄今尚未有一种被证实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考虑到抗疫药物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作用,对于市场情绪将产生关键影响,市场需要保持关注。

美联储延续鸽派论调使得黄金收复跌幅,但需警惕美元走强限制涨幅

尽管全球经济数据改善使得黄金一度跌至1716.85美元,但是随着鲍威尔延续了此前的鸽派论调,因此随后黄金收复跌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开始为期两天的听证会时表示,在美国民众确信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不会全面复苏。鲍威尔说,近期出现的经济好转迹象令人鼓舞,包括就业意外增加和上月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但为遏制病毒蔓延而迫使经济停摆造成的损失留下了一个很深的洞要填补,特别是在就业方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可能正进入就业显著改善时期,但劳动力市场状况仍将“远不及”疫情爆发前的强劲水平,经济复苏道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则警告称通胀预期有下滑风险。克拉里达表示,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威胁长期通胀预期的稳定性。

她还警告称,当经济衰退开始时,长期通胀预期处于我认为与我们2%通胀目标一致区间的低端,并且鉴于这次经济衰退的可能深度,通胀预期面临跌破该区间的风险。

这位美联储副主席还表达了与主席鲍威尔相同的观点:即对最近的积极经济数据持谨慎态度。克拉里达表示,“最近几周,其他一些指标表明经济的某些部分出现了企稳甚至反弹。但是,经济许多部分的活动尚未恢复,GDP远低于最近的峰值。”他补充说,即使在5月份就业报告出人意料强劲之后,失业率仍在历史高位的13.3%。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美国经济不会在2021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他还表示,一些因疫情危机导致的就业损失可能永远不会再回来。

总体而言,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抵消了经济改善带来的股市的提振,这使得黄金收复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元也小幅走强,因避险情绪升温,同时鲍威尔淡化了美联储购买公司债券举措的重要性。对此Tempus Inc汇市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鲍威尔今天的讲话基调相当消极,我认为他很现实,美元今日小幅走强,完全因为鲍威尔提到的不确定性。看起来货币官员们正在为美国经济经历更长时间的衰退做准备。因此仍需警惕美元走强对于黄金的挤压。

尽管全球经济改善,但下行压力依旧不小,黄金存在逢低买盘

尽管全球经济出现复苏的迹象,但是总体而言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明显,再出现更多的改善信号之前也将使得黄金获得支撑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发表博文称,IMF或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程度将比之前预计的更为严重,并认为复苏道路存在“严重不确定性”。戈皮纳特表示,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更具全球性,表现与以往的危机不同,无论是在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市场经济体,服务业受到的打击都比制造业严重,通胀普遍处于低水平。

同时周三一份调查显示,对于疫情影响加深的担忧,令日本6月企业信心依旧低迷,企业预期全球经济将长期疲弱。路调查显示,6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从5月的负44跌至负46,仍是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从负36微升至负32。负值表示悲观者多于乐观者。

本周二日本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显示日本央行扩大了其紧急抗疫注资计划,规模从75万亿日元增加到110万亿日元。同时日本央行下调当前通胀预期,并预期CPI同比变化可能暂时为负,并将继续积极购买ETF、和JREITS。日本央行还承诺将无上限地提供充足的日元、外汇资金,以稳定金融市场。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利率可能在超低水平一直维持到2023年,疫情或对经济产生比预期更长的影响。

日本央行的行动只是全球央行的一个缩影,暗示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全球央行可能继续扩大刺激措施,这对于金价有利。

对此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报告中称:“每次金价下跌,投资者似乎都将其视为买入良机。”

RJO期货的Bob Haberkorn表示,鉴于低利率环境和疫情的不确定性,黄金基本面强劲。

疫情二次蔓延风险仍支撑金价

随着美国多数州逐步重启经济,周二有六个州新增新冠病例数触及纪录高位,这是连续第二周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

亚利桑那、佛罗里达、俄克拉荷马、俄勒冈和德克萨斯州周二均报告新感染病例数创纪录增幅,上周也曾创下纪录高位。内华达州周二也报告单日新增病例创纪录最高,超过5月23日创下的此前高位。住院病例也在上升或达到纪录高位。

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医疗中心的代表表示,周一该中心可供新冠病毒患者使用的ICU床位仅剩一张,另外19张床位均收治了患者。

许多州的医疗官员把病例激增归因于商业重启以及5月末阵亡将士纪念日期间的周末集会。许多州也在为抗议活动可能导致病例激增做准备。过去三周美国有数十万人参加抗议。

据一份分析显示,上周全美国有17州新增病例数呈现上升。俄克拉荷马州新增病例激增68%。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周六在该州举行室内集会活动。美国已有逾21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11.6万人因此丧生,是迄今全球最高的。

随着疫情二次蔓延风险上升,这可能将抹去近期市场的乐观情绪,并导致更为严厉的封锁措施,这进一步提振黄金。

同时疫情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持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调查显示,相比防疫封锁的高峰期,人们现在更不愿意乘坐飞机,多数受访者称要等六个月以上才会出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公布,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银行业利润暴跌近70%。

后市前瞻

① 14:00 英国5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② 17:00 欧元区5月CPI年率

③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④ 20:30 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

⑤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⑥ 24: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听证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