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 黄金短线拉升后再度回落

来源:fx168 2020-04-30 09: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4月29日)美联储4月政策会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通过声明我们发现,美联储都在着重强调新冠病毒带来的冲击,并承诺将继续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撑美国经济。日内有关治疗手段和疫苗研发出现了一些乐观的进展,这令市场风险情绪获得改善。

(原标题: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 声明强调疫情冲击但未给出指引 黄金短线拉升后再度回落)

周三(4月29日)美联储4月政策会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通过声明我们发现,美联储都在着重强调新冠病毒带来的冲击,并承诺将继续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撑美国经济。受此影响,美国股市短线涨幅扩大,而国际现货黄金同样短线拉升后再度回落,继续考验1700美元关口。

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 公共卫生危机令经济活动承受重压。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

美联储同时表示,新冠病毒在中期内构成重大风险,将继续按照所需数量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还会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通胀能回归正轨。

美联储声明公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直至明年3月均为100%。

CaxtonFX市场分析师称,美联储声明没有给出新的信息,主要在强调新冠疫情的影响。美联储竟 然都没有给出前瞻指引,只是强调了会动用所有工具的承诺。这令市场感到些许失望。

另一方面,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2:00-02:01两分钟内成交量为169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2.8亿美元。不过多空较量依然焦灼,金价整体波动不大。

此外,日内有关治疗手段和疫苗研发出现了一些乐观的进展,这令市场风险情绪获得改善。

吉利德科学发布报告称,接受10天瑞德西韦治疗的患者与接受5天治疗的患者的临床状态出现了相似的改善。瑞德西韦在5天和10天的治疗组中都有良好的耐受性。第二次简单试验的前600名患者的结果预计在5月底出炉。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随后支出,吉利德科学的试验在多个国家进行,不只是美国,吉利德科学的数据表明,(瑞德西韦)在缩短病患的恢复时间上有显著的积极作用。不过数据需要进一步分析。

与此同时,据报道,特朗普政府的项目旨在加快疫苗开发。特朗普计划的目标是在年底前能生产1亿剂的疫苗。美国的私人公司、政府和军方将一起合作研发疫苗。

只要治疗药剂或疫苗任何一项能够取得显著进展,相信都会对疫情的控制产生根本性影响,从而打击市场的避险需求,这也会对黄金价格产生巨大影响。

后市展望:

Kotak Securities机构表示,黄金ETF的投资者在近期的资金流入后维持整理,黄金持续近几日在1700上下盘整,股市暂时获得部分回暖。

然而预期日内美联储和明晚欧洲央行如果令市场失望,则仍可能只是触发黄金本周晚些时间的修正,由此认为在价格进入新的看涨之前等待一场下修。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表示,黄金市场今年以来较去年均价已经上涨了约15%,多头的动能已经接近尾声。

该行认为,眼下对黄金市场而言,最大的威胁来自美元。避险情绪会继续影响大宗商品市场,全球供需面都受到影响。其补充道,黄金市场则可能已经触及峰值,今年全年均价将回落至1600美元/盎司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