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ETF持有量攀升至记录高位 假日归来多头将重返市场

来源:FX168 2020-04-14 09:0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ETF持有量攀升至记录高位 假日归来多头将重返市场)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近一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对黄金期货的净多头仓位几乎持平,但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基金热情将回升。CFTC的“分项”报告显示,截至4月7日,基金经理黄金净多头仓位为152,482份,与前一周的152,598份相差不大。这个数字反映了看涨(做多)和看跌(做空)合约总量的差异,净多头意味着多头多于空头。

Pric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他预计复活节假期基金将开始重返市场,基金经理关注所有的提振经济和市场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他表示这些措施对黄金构成支撑。

Flynn表示:“我们预计,随着人们度假归来,这些资金将会回来。我想你会看到看多头寸开始累积。”

到目前为止,一个月来,净多头头寸一直相当稳定。净多头从2月18日的238,546份跌至3月17日的154,079份,此后一直处于154,079份至157,409份的窄幅区间内。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也表示,他预计市场多头的兴趣将会增加。

“我预计波动性会更大,”Gero说。“但我预计,金价的波动将在越来越高的价位出现。”

他将这种波动归因于关注最新头条新闻的市场的下意识反应。

在CFTC最近一周的报告中,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尽管期货头寸持平。在CFTC最新报告涵盖的截至4月7日的一周时间里,6月期金价格上涨87.10美元,至1,683.70美元/盎司;5月白银价格上涨1.324美元,至15.48美元/盎司。

Gero指出,黄金最近受到其他类型投资流动的推动,尤其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即使在期货市场的整体参与度落后的情况下。

他表示:“我认为,你在期货市场上看到的不情愿情绪,与在长期投资市场上看到的情况不同。”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上周公布,第一季度ETF持有量增加298吨,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151吨是在3月份新增的。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四报告称,在3月份的头几个交易日,这些持有量又增加了40吨,达到创纪录的3,225吨。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将白银净多头仓位调整至16,622份,上周为17,974份。这一变化主要是由于新的抛售,总空头增加了1294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