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避险需求推高金价 黄金已成投资者必不可少的选择

来源:汇通网 2019-10-25 09: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因在英国议员按下脱欧暂停键后,一些投资者转向黄金避险,而有关各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支撑了金价。虽然国际贸易局势的缓解提振了市场的冒险情绪,但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全球央行进一步降息,长期金价正在走高。

(原标题:避险需求推高金价 黄金已成投资者必不可少的选择)

近期,因在英国议员按下脱欧暂停键后,一些投资者转向黄金避险,而有关各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支撑了金价。虽然国际贸易局势的缓解提振了市场的冒险情绪,但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全球央行进一步降息,长期金价正在走高。

英国脱欧和美联储降息预期支撑金价

欧盟领导人曾在周三时考虑是否允许英国将脱欧截止日期延长三个月,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欧盟方面这么做,他将在圣诞节前举行大选。

然而,约翰逊仍面临重重阻碍,他是否有能力兑现之前作出的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不成功,则成仁”的承诺受到市场质疑,此前英国议会否决了他提出的让下议院在三天内快速审议通过脱欧协议立法的时间表。

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将于月底召开的会议,市场预计联储将在会议上进行今年连续第三次降息。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需求将得到支撑,因为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而欧洲央行也将保持宽松政策。但Moya补充称,尽管从长期来看,主要央行不断加大刺激力度对金市利多,但由于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传递出模棱两可的信号,黄金近期走势艰困。

风险事件是金价稳守1500美元上方的必要因素

MKS PAMP Group认为,金价需要出现新的地缘政治风险事件,或股市出现意外的负面消息,才能大幅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MKS表示,黄金价格持稳,但缺乏任何重要的价格驱动因素。随着国际贸易局势缓解,很难看到黄金在短期内推高到1500美元以上。MKS补充称,短期内,金价在1475- 1480美元有坚实支撑,而在1495 - 1500美元的阻力位上,所有涨势都受到抑制。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表示,如果国际贸易局势缓解,同时美国放松货币政策,将有助于经济避免更严重的下滑,而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沟通策略。但策略师们补充称,长期金价正在走高。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全球央行进一步降息,预计明年金价将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

以黄金为主的资产管理公司Sprott Inc。的首席执行官Peter Grosskopf表示,投资者不再将黄金持仓视作可有可无。“2019年黄金表现跟之前涨势相比很不一样,黄金市场不再小众,黄金也不再被视作边缘资产,”。

Grosskopf表示,即使是负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也无法带来足够的经济活动,从而难以让增长率超过债务余额增长率,美联储已被困住,黄金现在是必不可少的投资组合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