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之“锚”松动 警惕白银补跌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9-10-23 08:5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金价在1500美元展开争夺之际,国内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也自363.85元高点展开了连续近两个月的震荡下行行情。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宏观利好逐步消化,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金银价格承压;在黄金之“锚”松动的背景下,警惕白银期货的补跌行情。

(原标题:黄金之“锚”松动 警惕白银补跌风险)

国际金价在1500美元展开争夺之际,国内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也自363.85元高点展开了连续近两个月的震荡下行行情。截至10月22日白天收盘,沪金主力1912合约收报340.45元,较前期高点回落6.4%;同期,沪银期货累计跌幅达11%。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宏观利好逐步消化,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金银价格承压;在黄金之“锚”松动的背景下,警惕白银期货的补跌行情。

多空争夺1500美元关口

近期国际贵金属市场多空博弈陷入势均力敌期。一方面,国际黄金期货多头努力站稳1500美元大关,并攻克1530美元的阻力位;另一方面,空头则极力将金价向1500美元大关下方打压,并拉低至1450美元关口。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杨莉娜、黄岩表示,目前市场博弈的焦点在于美国经济放缓的速度是否会加快,尤其是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于其它市场的优势是否将迅速缩小,宏观环境改善可能对经济下行的修正会比预期小得多。在10月美国数据偏弱的情况下,11月利好出尽后如果数据比预期还差,将带动下一轮降息预期的开始。杨莉娜、黄岩表示,“10月底降息的可能性非常低,最多出现扩表,金银在10月回调的可能性会很大。”

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刘超指出,上周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令投资者对本月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升温。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测下次货币政策会议降息的可能性为91%。

刘超分析,由于英国脱欧等事件有可能取得进展,加之美国国内经济数据疲软导致美元避险魅力下降,经过最近三周大幅下跌后,美元还可能在明年年初进一步走弱。最近美联储官员们对利率前景各执己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未来降息的看法存在分歧。倘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放缓程度出乎意料,再加上其他宏观不确定性因素,将会支持美联储实施更多降息。

白银或现补跌行情

CFTC公布的截至10月15日当周报告显示,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17989手合约至213987手。同时,空头持仓增加6725手合约至38200手。黄金的净多头头寸比前一周下降约12%。

刘超认为,长期来看,全球不确定性仍然高企和全球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将继续推高金价。

杨莉娜、黄岩认为,短期而言,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直接转为升值预期,目前看市场的中性区间大概在6.95上下,7.0是非常重要关口。国内金银期货价格下方仍有1%-2%的空间,关注沪金主力334元和325元两个大支撑位,做好止盈和博反弹的思路。

杨莉娜、黄岩提醒,一定要注意金银比,在金银价格都呈现弱势的情况下,白银大概率只会更弱,金银比84以下才是合理区间,按照这个逻辑,白银应该补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