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多因素叠加助力金价 黄金或将保持至少半年高位

来源:汇通网 2019-08-09 09: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oration)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目前全球形势不稳定,黄金将从中受益。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显然黄金市场存在一些避险买盘。

(原标题:多因素叠加助力金价 黄金或将保持至少半年高位)

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oration)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目前全球形势不稳定,黄金将从中受益。这意味着,金价至少将在未来6至12个月保持强势。

多种因素利多金价

面对黄金在6月以来不断上涨的态势,低利率、美元疲软、波斯湾沿岸的地缘政治紧张等一连串的风险已将金价推升高位,并正促使投资者对其投资组合采取“避险”策略。换句话说,投资者对近期全球经济趋势不确定,更有可能被低风险资产所吸引。他们正将大量资金投入黄金市场。

正如该经济学家所言,资金从各个地方流入黄金市场。与此同时,投资者抛售股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开盘后几分钟内最多下跌589点,跌幅2%。

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越来越多的现象表明,全球贸易问题在短时间内解决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世界各地的央行纷纷降息,印度、新西兰和泰国的央行周三都下调了利率,且降息幅度都超过了预期。

在推动黄金购买的诸多风险中,美国最新一轮针对亚洲的贸易政策是最具影响力的,因为这一政策或将导致全球经济下行。SunTrust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Keith Lerner)表示:为了寻找安全的投资场所,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在不确定时期,黄金往往表现良好。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显然黄金市场存在一些避险买盘。

大量资金涌入债券市场

随着债券需求的增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大幅下跌,跌破1.63%。这意味着,自去年秋季以来,基准利率已基本下调一半,反映出投资者转向安全投资,以及对各国央行将出台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日益增强。

除美国外,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跌至负0.6%。这意味着通常能获得利息的投资者转而向德国债券持有者支付资金。瑞士和法国的政府债务也进一步降至零下。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收益率下降正变得可怕,全球债券泡沫还在进一步膨胀。疯狂抢购债券使全球负收益债券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5万亿美元。相比之下,黄金看起来更具吸引力。

投资者争先恐后地购买黄金和政府债券,也是因为越来越担忧全球经济会继续 衰退。布朗兄弟公司(Brown Brothers)分析师Thin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也在上升。

此前,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知持仓总量增加了15.2吨,创6月21日以来最高增幅。持仓总量达到2,393.8吨,是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盛表示:受ETF需求上扬提振,黄金料攀升至1,60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