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一举攻克1500大关 强势还能持续多久

来源:fx168 2019-08-08 09: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黄金出现重大破位,金价周三一举攻克关键的1500关口,刷新6年高位,涨幅一度超过2%,最高触及1510.10美元,尾盘收于1500关口略上方。Meger补充称,各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不断增加其黄金储备,全球经济数据疲弱,加之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正推动金价上涨。

(原标题:重大破位!黄金隔夜一举攻克1500大关 强势还能持续多久?)

本周黄金出现重大破位,金价周三一举攻克关键的1500关口,刷新6年高位,涨幅一度超过2%,最高触及1510.10美元,尾盘收于1500关口略上方。

尽管各国央行采取越来越鸽派的政策,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仍与日俱增。

周三新西兰联储意外降息50个基点至1%,降幅大于预期,该联储主席奥尔还暗示有可能实施负利率。此外,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也下调了利率。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称,“周三有几家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其中一些放宽政策的幅度超过预期,你仍看到更为谨慎的市场环境。我认为,对于宽松政策将在多大程度上真正支撑全球经济,可能仍有一些挥之不去的担忧,或者投资者可能只是认为货币政策无能为力。”

分析师称,新西兰、印度和泰国降息,引发了亚洲对较长期公债的巨量买盘,这势头延续至欧洲和美国市场。

隔夜美债收益率大跌,30年期公债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因市场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加剧,且市场押注美联储将不得不加快降息步伐,以对抗经济衰退风险的增加。

低利率通常会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金价走强背后有许多根本原因,这些因素正在推动金价在今天突破1500美元的基础上继续上涨;显然,避险产品一直是这场秀的主角。

Meger补充称,各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不断增加其黄金储备,全球经济数据疲弱,加之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正推动金价上涨。

本周,受市场对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预期的影响,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以多种货币——包括英镑、印度卢比、加元、澳元、日元以及南非兰特——计价的黄金刷新纪录新高,其他几种货币计价的黄金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新加坡一家顶级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一系列全球因素意味着,金价至少将在未来6至12个月保持强势。

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oration)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目前全球形势不稳定,黄金将从中受益。”

Lee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大熔炉中各种因素的完美组合:低利率、美元疲软、贸易紧张、海湾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他补充称,如此一连串的风险已将金价推升至逾六年高点,并正促使投资者对其投资组合采取“避险”策略。换句话说,投资者对近期全球经济趋势不确定,更有可能被低风险资产所吸引。

“他们正将资金大量投入黄金,”Lee称。

该经济家表示,在推动购买黄金的诸多风险中,美国最新一轮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将对全球经济“尤其有害”,因为大部分受影响的商品与消费者直接相关。

当被问及白银或铂金等其他金属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时,Lee预计黄金仍将是最突出的。

他表示:“黄金仍将在所有贵金属中脱颖而出,因为它纯粹被用作一种安全对冲工具。”

瑞银财富管理的大宗商品和外汇执行董事Wayne Gordon称,黄金正在发挥其作为避险资产的传统作用,他说,在该行的风险情境下,若局势进一步升级,金价可能最高达到1600美元。

美银美林(BofAML)报告称,黄金市场还有上行空间,明年甚至将触及2000美元/盎司大关。该行预计明年二季度黄金价格1500美元/盎司,并且在这种情况下有望触及2000美元大关。推动金价的将是“量化失败”,一轮又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都是有副作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