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宝星环球投资:当心!历史走势表明 美联储降息后黄金会跌!

来源:汇通网 2019-08-01 09: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周三亚市窄幅徘徊在1430美元附近,因美元在高位持稳,投资者等待次日凌晨美联储决议的公布。昨日公布的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和物价温和上涨,巩固了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预示经济成长放缓和温和通胀。

(原标题:宝星环球投资:当心!历史走势表明 美联储降息后黄金会跌! _ 东方财富网)

黄金周三亚市窄幅徘徊在1430美元附近,因美元在高位持稳,投资者等待次日凌晨美联储决议的公布。小时图显示金价在布林带中轨上方的涨势保持完好,KD保持回升势头,但MACD上涨能量减弱,在更明确信号出现前以观望为主,初步阻力在1431.38美元。

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由于美联储的会议,大多数人都在观望。如果美联储真的降息,金价可能会小幅下跌,因25个基点的降息已被市场消化。长期来看仍看好黄金,但短期来看,在金价继续走高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调整。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目前充分反映出周四降息25个基点,9月前再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举措是一次性降息,还是新一轮降息周期的开始。

昨日公布的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和物价温和上涨,巩固了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预示经济成长放缓和温和通胀。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Alfonso Esparza表示,金价将从鲍威尔讲话的语气中寻找方向。更多的鸽派可能导致美元走软,金价走高。

而有最新分析指出,希望黄金在美联储降息后大幅上涨的投资者可能需要克制这种期待。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出台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阻止经济下滑的背景下,黄金一直维持在近六年高位处。

汇丰证券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分析了1987年以来的数据,研究了黄金在宽松周期开始前后180天的走势。他发现,过去三个月金价上涨了11.4%,是首次降息前涨幅最大的一次。

上一次降息前,黄金取得可观上涨要追溯到2007年,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前,涨了近10%。正如许多投资者可能记得的那样,此次降息正值人们对房地产和信贷市场动荡对经济构成威胁的担忧加剧之际,房地产和信贷市场动荡预示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开始。

随着危机的加深,随着投资者寻找避风港和央行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黄金价格又回升了39%。

相比之下,美联储预计将于本周采取的举措被广泛描述为“保险式”降息,此举是在基本经济数据相对健康的情况下出台的,目的是确保经济“软着陆”,避免经济衰退。

分析显示,在大多数情况下,但不是所有情况下,黄金在最初降息后的几天或几周内都会走软。在保险式降息的情况下,黄金往往表现平平。不过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金价的反应往往更为积极,这反映出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这暗示降息后投资者需要谨慎行事,金价可能在降息后出现获利回吐或谨慎平仓,不过任何重大回调都可能是买入的时机,因为长期看金价将会有温和的潜在增长。

当然,美联储并不是推动黄金上涨的唯一因素。美元走强可能令金价承压,而不利事态发展或地缘上升往往会起到支撑作用。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实物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股市波动加剧,或者贸易和全球增长担忧持续存在,黄金可能会继续受到买盘推动,不过,我们认为金价已经有点超前了,从目前的水平来看,上涨空间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