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多头头寸猛翻两番、白银空头头寸增加一倍 贵金属的好日子要来了?

来源:fx168 2019-06-11 09: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周中,大型投机者对黄金期货的看涨头寸增加了两倍以上。道明证券称,白银的仓位状况也有所改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空头回补,不过工业忧虑继续抑制白银的涨势。

(原标题:黄金多头头寸猛翻两番、白银空头头寸增加一倍 贵金属的好日子要来了?)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周中,大型投机者对黄金期货的看涨头寸增加了两倍以上。

在该报告涵盖的截至6月4日的一周时间内,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价格上涨46.20美元,至1,328.70美元/盎司;7月白银价格上涨44.9美分,至14.769美元/盎司。

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头寸反映了看涨(多头)和看跌(空头)合约总数之间的差异。交易员密切关注这些数据,以判断投机者的总体情绪,但过高或过低的数据被许多人视为市场超买或超卖的迹象,暗示价格调整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

“基金经理对黄金的兴趣正在高涨,”商品经纪公司SP Angel表示。该公司评论称,对冲基金增加了其在美国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多头仓位,增幅约达12年来之最。

仅就期货合约而言,这些账户的净多头从上周的26,274份增至96,182份。这是在新增买盘(总多头增加40,349份)和空头回补(空头仓位减少29,559份)的共同推动下发生的。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忧虑促使投资者大举买入美国国债,基金经理大举增加黄金多头仓位,并回补空头仓位,导致收益率大幅下滑,最终增加了投资者投资黄金以分散投资的兴趣,”道明证券表示,“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随着价格突破关键触发水平,并释放出强劲的上行势头信号,CTA(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可能促成了头寸的增加。”

摩根大通分析师Natasha Kaneva就表示,未来18个月内黄金将是一项稳赢的投资,在较为悲观的全球经济前景中,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降息,错过有息资产的机会成本下降,这对黄金而言也是一种利好的因素。

道明证券称,白银的仓位状况也有所改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空头回补,不过工业忧虑继续抑制白银的涨势。

“话虽如此,未来一周若看到算法交易对白银净仓位增加做出贡献,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分析师补充道。

白银持仓方面,基金经理将其净空头敞口从38,007份削减至19,536份。多头仓位增加7,310口,空头仓位减少11,161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