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短短9日内6次在同一时间遭遇砸盘 黄金暴跌逾50美元的幕后推手找到?不过反攻或已在途中

来源:fx168 2019-04-26 09: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4月1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3月份会议纪要发布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价格经历了与直觉相反的逾50美元的下跌。由于到时COT报告已经“清洗”完毕,所以下周FOMC会议后金价反弹将不足为奇。

(原标题:短短9日内6次在同一时间遭遇砸盘 黄金暴跌逾50美元的幕后推手找到?不过反攻或已在途中)

自4月1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3月份会议纪要发布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价格经历了与直觉相反的逾50美元的下跌。在过去的九个交易日里,黄金经常被突如其来的大量合约打压,导致金价大幅下降。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就有六日出现了这一情形,崩跌都发生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8:40,留下了一系列证据表明黄金受到了常规的操纵手段影响。

资讯网站Sprott Money撰文指出,市场人士通常认为,美元走强导致了黄金的瀑布式下跌,但在得出结论之前或许你应该先看看10天内的美元指数图表。值得注意的是,在这6天中,美元指数只在2天录得飙升,其中4月10日的飙升与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发布直接相关。

因此,Sprott Money认为,投资者有理由认为这又是一个银行“清洗COT”项目……这意味着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做市商经过精心策划,采取行动来压低价格,推动黄金跌破技术支撑水平,从而扭转高频交易算法基金们的情绪,这进而导致仓位清算。随后,CFTC每周发布一次的交易员持仓(CoT)报告,将会揭示这种总体头寸的变化。

4月9日,交易员持仓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大型投机者的净多头头寸为105,354份合约。而被归类为“商业性持仓”的银行和其他公司则持有132,611份净空仓合约。

如上所述,这一轮暴跌开始于次日,即4月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价格在接下来的五天里大跌了31美元,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波动幅度显示,大型投机者已将净多头头寸削减了一半……至只有56273份合同。而银行利用这种卖空行为回购了自己的空头头寸,因此同一份报告显示,它们已将净空头头寸削减至76,430份合约。

本周五将有另一份CoT报告出炉,由于黄金在报告涵盖当周再次下跌,预计大型投机客将继续减少净多头头寸,而商业性持仓则将继续减少净空头头寸。

所以,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变成:抛售结束了吗?在成功地将金价推回到200日移动均线后,抛售是否会缓和,复苏是否会随之而来?

答案是:可能还没有。

尽管价格在周二(23日)从接近200日均线的水平反弹,但银行很可能一想到将导致最终的头寸清洗就垂涎三尺。因此,从现在到下周三,200日均线将会遭到更多的测试。如果收盘价低于200日均线且持续保持在这一水平下方,那么金价很快就会跌向1260美元甚至更低。

下周三,美联储将举行政策会议,会后鲍威尔主席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与今年前两次会议后COMEX遭到故意大幅抛售黄金不同,Sprott Money预计下周将出现相反的情况,金价料将很快回升至1300美元甚至更高。由于到时COT报告已经“清洗”完毕,所以下周FOMC会议后金价反弹将不足为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