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年内不加息重挫美元 黄金逆势反击上破1310

来源:fx168 2019-03-21 09: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年内不加息重挫美元 黄金逆势反击上破1310)

现货黄金周三(3月20日)逆转跌势,美市盘中最高上测至1314美元/盎司,日内黄金一度失守1300关口并刷新两日低点,但随着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发布鸽派声明,美元指数重挫逾40点至2月5日以来新低,帮助黄金由跌转涨。

今日美联储如期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2.25%-2.50%不变,这是委员们一致同意的决定。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美联储预计今年不会加息,明年将加息一次,这是明显的鸽派倾向。因之前的预期为今年加息两次,而各大投资机构纷纷认为3月政策会议上美联储会将年内加息次数下调至一次,但没想到美联储政策声明中直接暗示年内将不会加息,这令市场感到意外,美元指数也因此而承压重挫。

与此同时,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如果经济和货币市场状况像预期的那样发展,那么缩表计划将从5月开始放缓,并在9月结束。并计划继续允许机构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减少,以便长期主要持有美国公债。另一方面,将从5月开始将每月债券赎回上限从300亿美元下调至150亿美元,且计划从10月开始将机构债和MBS的回笼资金再投资于公债,每月最高金额为200亿美元。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由87.1%降至85.3%,降息概率由此前的12.9%升至14.7%。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MANIMBO指出,美联储的温和程度超出市场预期,对美元造成了影响。美联储2019年不加息的决定尤其鸽派。但美联储仍表示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这降低了未来几个月降息的可能性。止于结束缩表的时间,9月份仍是预期的早期阶段。

而瑞银资管宏观资产配置策略师BROWN表示,美联储2019年不加息的预估比之前市场共识的加息一次更为鸽派,可以说今年加息(可能性)已经结束。

后市展望:

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过去几周,我们对贵金属的观点是一样的——它们正处于整固模式。

关于这种模式,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在它发生变化之前,我们没有变化的预期,这意味着它会朝着某个方向爆发。

由于市场不会透露自己的意图,我们会继续观察市场足迹来寻找答案。

我们的偏好仍然是看涨,金价最终会有突破的,但我们在等待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得到答案。

丰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则指出,新兴市场的各国央行去年加大了黄金购买力度——这一趋势今年也没有放松,购买增加恰与大多数主要央行的鸽派立场吻合。

Shiel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新兴市场央行在2月份转为宽松模式,1月份美联储倾向温和,特别是由于印度央行意外地在2月初开始启动降息。”“新兴市场降息与全球央行黄金购买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在2010-2011的新兴市场加息周期中,全球央行平均买入约750万盎司黄金,而2012——2015年超宽松周期全球央行平均购买量更多(1280万盎司)。”

但是,策略师指出,降息并不是中央银行最近购买更多黄金的原因,而是一系列新旧属性,使黄金具有吸引力。

丰业银行列出了一系列新的购买趋势,包括将黄金视为对负收益资产的流动性对冲,对保护主义的对冲,以及对地缘政治和经济衰退的对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