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又一波美国重磅数据来袭 黄金遇到“麻烦”了?

来源:fx168 2019-03-01 08: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3月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承压于1313美元水平附近,尽管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依旧较为谨慎,但是隔夜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走高并收复96整数关。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又一波美国重磅数据来袭 黄金遇到“麻烦”了?)

周五(3月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承压于1313美元水平附近,尽管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依旧较为谨慎,但是隔夜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走高并收复96整数关。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国PCE通胀、个人支出以及制造业PMI等数据。

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2.6%,预期2.2%,前值3.4%。全年增速跌破3%但创2015年来最高。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对何时结束缩表,美联储将及时作出决定。并且重申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能够保持耐心。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现震荡交投于96.20水平附近,隔夜美指走高并有效收复96整数关,因公布的GDP数据好于预期。不过,美联储官员讲话整体依旧偏谨慎,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美指的涨势。技术面来看,美元跌势有放缓的迹象,但是目前以及承压于天图关键均线下方,这意味着,美元能否有效持续上行还需观察。4小时周期来看,美指目前依旧处于空头趋势,只有有效收复96.50附近阻力,才能认为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在跌穿云图基准线之后继续回落,KD以及RSI指标也已经跌至消极水平,这进一步增加了黄金深度回调的风险。与此同时,黄金也跌穿了20日均线支撑,如果继续失守40日均线在1306美元附近支撑的话,那么黄金将进一步指向1292美元水平。失守该位置将意味着自去年8月中旬以来的涨势可能会面临威胁。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已经转为看空,MA均线走势倾向下跌,且金价已经跌至均线下方,这进一步增强了短线的看空信号。此外,黄金也已经跌穿了云图云层的支撑,下行云正在扩大开口,这也是金价看空信号之一。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对何时结束缩表,美联储将及时作出决定。并且重申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能够保持耐心。

2、美国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初值2.8%,预期3%,前值3.5%。

3、美国2月2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2.5万人,预期22万人,前值21.6万人。

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将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2.6%,预期2.2%,前值3.4%。全年增速跌破3%但创2015年来最高。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已经制定了资产负债表的框架,预计将包括今年稍晚时候结束缩表,希望能够很快宣布。2018年GDP增速预计在3%左右,可能略低于3%。

3、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4.6%,大幅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

北京时间08:12,现货黄金报1312.98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