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三年最长连涨记录戛然而止 机构:黄金将飙升至2000美元

来源:fx168 2019-03-01 08:4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从10个月高点回落,令投资者感到奇怪的是,困扰市场的诸多地缘政治和经济问题为何未能完全支持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金矿行业出现了大量并购活动,最近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主动提出收购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交易对纽蒙特的估值接近180亿美元。

(原标题:三年最长连涨记录戛然而止 机构:别担心 黄金将飙升至2000美元!)

金价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从10个月高点回落,令投资者感到奇怪的是,困扰市场的诸多地缘政治和经济问题为何未能完全支持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就在一周前,由于英国退欧、中美贸易争端与全球经济增长引发的不确定性,金价创下了数月来的高点。但继4个月上涨之后,周四(2月28日)金价录得月线上的下跌,此前连续四个月上涨,为自2016年以来最长的上涨周期。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金价已升至过去5年所持区间的高端。”他将“高端”价位定在1350美元至1400美元之间。他表示:“如果不进一步放松金融环境、加剧通胀或股市波动,金价很可能难以达到这一5年交易区间的高端。”

周四,黄金期货收于两周低点1316.10美元/盎司,月线下跌0.7%。2月20日,黄金收于1347.90美元/盎司,为自4月以来交投最活跃合约的最高收盘价位。

黄金仍面临供应挑战,任何需求的上升都会导致库存吃紧。

金矿行业出现了大量并购活动,最近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主动提出收购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交易对纽蒙特的估值接近180亿美元。

GraniteShares首席执行Will Rhind表示:“并购活动反映出,在寻找和开采黄金储备方面,难度越来越大。金矿行业的整合……突显出现有的黄金供应困难和短缺,这对金价构成支撑。”

需求方面,各国央行一直在大举购买黄金,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随着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经济担忧促使各国央行分散储备,2018年黄金净购买量达到651.5吨,为5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央行对储备构成的选择向金融市场释放出有关货币替代相对安全性的重要信号,”负责管理Sprott Physical Gold Trust的Trey Reik指出,“每当黄金分配比例上升,央行权威就会提升黄金类似货币的属性。”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Carlos Artigas表示,按年度计算,自2010年以来,各国央行一直是黄金的净买家。世界黄金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还显示,近五分之一的央行表示,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黄金购买。

贵金属经纪公司GoldCore的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央行买入黄金相当乐观,因为它们是大型机构投资者……就额外的实物需求而言,即便是少量配置黄金也可能相当重要。官方部门购买黄金并不一定意味着(各国央行)对黄金本身持乐观态度……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对美元前景感到担忧,并正在减少和对冲这方面的风险敞口。”

截至周四,ICE美元指数在2018年上涨4.4%之后,今年以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通常与美元反向交易。

O'Byrne表示:“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上万亿美元的赤字和日益严重的财政不谨慎,将使拥有大量美元储备的各国中央银行对美元的前景越来越感到紧张。22万亿美元的国债,加上缺乏控制大规模开支的意愿,使美国的债权人感到紧张,美国国债的‘无风险’地位将受到质疑。”这可能会导致避险黄金的需求上升。

“鉴于风险的规模,”O'Byrne认为,金价“极有可能”在未来24个月内攀升至2000美元的纪录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