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下一个转向的资产将是美元?专家:黄金走高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fx168 2019-02-14 09: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位矿业高管表示,在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重新回归采矿业之前,金价需要进一步走高。”  不过,Munson表示,他乐观地认为金价将继续走高,因低成长忧虑打压投资人人气,美元将无法维持高位。

(原标题:下一个转向的资产将是美元?专家:黄金走高只是时间问题)

一位矿业高管表示,在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重新回归采矿业之前,金价需要进一步走高。

Sandspring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Rich Munson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尽管实物黄金吸引了新的投资者注意力,但初级矿商仍难以找到急需的资金。

“在如此多的市场不确定性下,黄金目前看起来确实具有吸引力,但价格仍低于一年前,”他说。“采矿业仍需要看到更高的价格。我认为这是目前最大的因素。”

他补充称,投资者在重返矿业领域之前,需要对稳定的上行趋势有更多的信心。他指出,由于黄金市场缺乏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投资者在前几年的热情变成了失望,他们似乎变得更加谨慎。

Munson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金价继续保持在1300美元关键心理价位之上。周三(2月13日),4月份黄金期货最新报1320.20美元/盎司,当日上涨0.49%。

他表示:“如果我们能看到金价在2019年保持在1350美元的水平,那么我认为黄金行业又回来了。如果金价回落至1200美元以下,许多项目将难以投产。”

不过,Munson表示,他乐观地认为金价将继续走高,因低成长忧虑打压投资人人气,美元将无法维持高位。

“我认为一旦美元开始转向,黄金将成为投资者唯一可以寻求的避险资产,”他说。

Munson补充称,在低成长环境下,全球债务处于纪录高位,很难对美元或任何全球货币抱有强烈信心。Munson援引国际报告说,去年黄金对72种货币的比价创下历史新高。

“我认为下一个转向的市场将是美元,”他说。“金价兑美元走高只是时间问题。”

Munson补充说,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日益增长,也是价格长期可持续性的另一个迹象。他说,随着各国距离全球债务危机越来越近,各国央行似乎正在增加黄金储备,以保护本国货币。

Sandspring继续开发位于圭亚那的Toroparu矿产,开始重新规划项目范围,以降低前期资本支出成本,进一步推进生产。Munson表示,如果金价继续走高,他可能在2023年看到初期产量。

Toroparu是南美洲最大的未开发金矿,储量超过1000万盎司。

Munson表示:“在资源枯竭的环境下,Toroparu太重要了,市场不能长期忽视它。我们只需要看到更高的价格,就能让这个项目真正令人兴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