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盘整期开启?这些因素料成为多头“新吉星”

来源:fx168 2019-02-03 08:5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展望:黄金盘整期开启?这些因素料成为多头“新吉星”)

此前有分析师预期金价将很快升穿1300美元大关,黄金果然没令他们失望,因在美联储暗示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升息后,金价升至八个月高位。

周五(2月1日),4月份黄金期货最新报1322.30美元/盎司,较上周五上涨逾1%。上个月金价上涨超过3%,而去年12月的涨幅为4%。尽管金价本周维持大部分涨幅,但市场已脱离高点,一些分析师警告称,在金价连续两个月走高后,这可能是一个温和盘整期的开始。

尽管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新增30.4万个就业岗位,但金价仍守住每周涨幅。然而,黄金未能抵挡制造业复苏的势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制造业指数升至56.6,高于12月的54.1后,金价跌至日低。

美联储为黄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但还需要更多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强劲上涨后进行一次回调,将对黄金市场有利。他补充称,他预计金价将测试约1320美元的初始支撑位,因市场正等待新的火花点燃金价的下一步走势。

Hansen表示,黄金市场甚至可能回落,重新测试1300美元支撑位,但仍处于技术上行趋势。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美联储的鸽派转变在短期内应有助于支撑价格,但他补充称,如果价格要走高,市场需要新的信息。

“仍有理由持有黄金,但黄金市场需要看到数据反映出所有这些风险担忧,”他说。“我们需要看到疲弱的数据推低股市,推高金价。”

地缘政治风险、债务增长都对黄金有利

Phillip Streible表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金价在2019年的表现。

他补充说,尽管政府周一正式恢复运营,但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再次停摆的威胁依然存在。

他表示:“目前,黄金的注意力必须从只关注美联储转向关注所有地缘政治风险。如果政府再次关门,波动性将大幅上升,推低股市,并可能推高金价。”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 z ynski表示,现在随着美联储的决定结束,市场将开始关注全球经济面临的日益增大的风险。

他表示:“我们可以看到,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正在上升,并将持续一段时间。在这种环境下,我认为金价还有上涨的空间。”

?

一个日益重要的金融风险是主权债务的持续上升。

资讯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政府债务看起来势不可挡。

“在美国预算赤字增加和美元见顶的背景下,黄金势将恢复近20年的牛市,”他说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甚至对美国政府债务的走向发表评论称:“长期而言,联邦预算并没有走上可持续的道路,需要加以解决。”

本周早些时候,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表示,美国预计将在2020年至2029年期间增加12万亿美元的债务。CBO在报告中称,债务增加是支出增加和经济增长放缓的结果。

Sprott Inc.首席执行长Peter Grosskopf称,虽然他并不关注黄金的每日价格走势,但他认为,由于全球主权债务不断增加,黄金具有长期潜力。

“我们认为美联储处于困境,无法再收紧货币政策,因债务规模创纪录,”他说道。“如果你是一名投资者,而你的投资组合中没有黄金,那么现在就是买入的时候了。我们将开始看到金融市场出现一些冲击波,因为债务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