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基金经理:美联储货币政策将180度大转弯 黄金将喜闻乐见

来源:fx168 2019-01-30 08:5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周二(1月29日)开始了今年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Stoeferle表示,随着对经济成长的担忧升温,各国央行将难以收紧货币政策,因市场波动性上升,投资者不安,且市场流动性萎缩。

(原标题:基金经理:美联储货币政策将现“180度大转弯” 黄金将喜闻乐见)

美联储周二(1月29日)开始了今年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据一位基金经理称,这将是最新一家央行发出信号,表明其货币政策将出现鸽派转变,这最终将推高金价。

随着金价维持在1300美元/盎司以上,黄金市场已升至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1311.60美元/盎司。

金价上涨之际,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其货币政策声明以及鲍威尔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均将采取鸽派立场。在12月加息后,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央行官员,一直不愿发出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鲍威尔在今年年初的两个活动中表示,由于低通胀压力,美联储可以对加息保持“耐心”。据媒体报道,美联储还可能暗示其资产负债表削减计划放缓,鲍威尔此前曾形容该计划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Incrementum AG的基金经理、In Gold We Trust report作者Ronald-Peter Stoeferle最近在接受Kitco News的电话采访时说道,他对央行寻求温和的货币政策转变并不感到意外。

他称:“自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以来,我们看到货币政策的‘180度大转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第一个采取行动的央行是中国人民银行,该行在10月份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美联储是最新加入其他央行行列的。金价在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回升并非巧合。”

美联储将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强调全球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一周后做出政策决定。

Stoeferle表示,随着对经济成长的担忧升温,各国央行将难以收紧货币政策,因市场波动性上升,投资者不安,且市场流动性萎缩。

Stoeferle指出,2018年是各国央行在实施了10年的刺激措施后,首次试图从市场中撤出部分流动性。

他说道:“各国央行曾试图摆脱零利率陷阱,但他们做不到。市场沉迷于廉价的流动性,我认为这种情况短期内不会改变。对于陷入这个陷阱的央行来说,没有出路。黄金在这种环境下表现非常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