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多空角力黄金不温不火 今晚美联储三把手能否打破僵局?

来源:fx168 2019-01-18 09: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美联储鹰派官员埃文斯转鸽,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英镑以及商品货币大涨,而黄金则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走势。2、美国12月PPI月率录得-0.2%,低于预期的-0.1%;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3.9,远低于预期的10.75。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多空角力黄金“不温不火” 今晚美联储三把手能否打破僵局?)

隔夜,美联储鹰派官员埃文斯转鸽,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英镑以及商品货币大涨,而黄金则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走势。据消息显示,中国商务部宣布,应美方邀请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这一消息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近日,黄金走势陷入“僵局”,市场多空力量维持平衡,黄金的突破需要一些催化剂。晚间,市场还将迎来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的讲话。

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的邀请,刘鹤副总理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震荡交投于96整数关上方附近,隔夜美指冲高回落,继续受阻于96.20附近阻力,美联储埃文斯表示,现在是暂停加息的良好时机,同时对政府停摆表现出担忧。这使得美元承压。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目前受阻于下行通道上轨阻力位置,4小时图MACD有高位死叉的趋势,且红柱大幅收缩,此外,美指持续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40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这暗示,美元指数的反弹空间或有限,日内风险偏向下行。

黄金

天图显示,金价依旧未能打破当前震荡区间,现货黄金继续围绕1290美元水平窄幅震荡。黄金近期的走势反映出了对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在众多美国经济因政府关门而推迟公布的情况下,金价的波动受到抑制。虽然MACD高位死叉但是MA均线走势倾向继续看涨且云图也维持温和上升的迹象,这暗示,黄金的整体基调目前依旧倾向看涨。

4小时图显示,金价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走势,黄金目前处于收敛三角区间中,且振幅愈发收窄。短线来看,金价走势倾向继续维持震荡,云图上行云走势趋平,且MA均线走势也倾向横盘整理。投资者还需注意的是,金价目前持续受到云图上行云以及60周期均线的支撑,因此短线下行空间有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1%,出现两连降,前值下修为-1.9%。主要原因是石油制品成本下降,以及美元走强的影响,这将支撑美联储在近期暂停加息的观点。

2、美国12月PPI月率录得-0.2%,低于预期的-0.1%;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3.9,远低于预期的10.75。

3、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当前未见经济数据支持进一步加息,2019年加息(与否)将取决于数据。美联储卡普兰则称,若(时机)合适,将对资产负债表调整持开放态度,债券息差扩大比股市更令人担忧,不过呼吁保持耐心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干脆停止加息。美联储乔治则指出,现在可能是停止加息的好时候。

4、美联储乔治再指出,美联储应该对加息更加谨慎。乔治称,要避免过度收紧,同时延长经济扩张。近期市场波动引起各方注意,让人觉得应该适时停止加息,希望在决定经济是否需要加息前多花些时间观察。

5、房产中介公司Redfin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12月房屋销量同比大跌近11%,创2016年来最大跌幅。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的邀请,刘鹤副总理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

2、美联储埃文斯表示,现在是暂停加息的良好时机。埃文斯指出,点阵图预测(今年)加息两次似乎可信,但(次数)也可能更少。

3、美国至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3万人,低于预期的22万人。

4、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将在21日提交脱欧协议被否决后的替代计划,英国内阁大臣据悉将以辞职来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

北京时间8:18,现货黄金报1290.88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