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携三出大戏连环出击 但TA才是黄金突破千三的催化剂

来源:fx168 2019-01-14 09: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市展望:美联储携三出“政治大戏”连环出击 但TA才是黄金突破千三的催化剂?)

贵金属网站Kitco周五(1月11日)撰文指出,预计金价下周将持稳,市场波动对黄金有利。

金价本周表现强劲,一度严重突破1300美元/盎司关键心理关口。总体而言,本周金价上涨0.2%,2月份黄金期货最新报1289.80美元/盎司。

美国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是大新闻,但对贵金属市场影响不大。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符合预期,环比下降0.1%,同比上升1.9%。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长期来看,这些数据对黄金有利。

“近期全球通胀数据显示,未来几个月物价上涨的前景较为温和。这应该会让世界各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变得不那么强硬,这将是贵金属市场的一个利好因素,”Wyckoff说道。

CIBC World Markets经济学家Katherine Judge称,温和的通胀是一个迹象,表明美联储今年不必再匆忙加息。

“由于没有迹象表明工资压力的加速或关税会导致通胀上升,美联储可以在第一季度暂停加息,以评估经济增长指标的健康状况。因此,我们预计2019年只有一次加息,将在第二季度实现。”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美联储态度温和是金价的一个好迹象。他指出,近期投资者应关注宏观经济数据。

他说:“我们怀疑,目前没有大规模的通货膨胀。人们还一致认为,美国经济将放缓,贸易问题不会消失,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将关门。我们应该听到美联储发出警告。数据在这里很重要。”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金价突破1300美元并继续上涨只是时间问题。他指出,6月和8月黄金期货价格已经超过1300美元。

Gero称,“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将企稳,因买家预计金价很快将升至1300美元,股市将回落。2月份合约达到1300美元可能具有新闻价值……4月份期货有126636份未平仓合约……已经比2月份高出6美元。今天2月以来的所有月份都超过了1300美元。6月份的金价为1306美元。”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股市和债券收益率的波动也将继续支撑金价。该公司最近将年底目标价上调至1350美元。

“在全球经济普遍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这一点得到了支持。这是支撑我们今年乐观预期的关键,”凯投宏观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Ross Strachan表示。

Strachan补充称,尽管上周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且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持续缓和,但金价仍料进一步走高,因金价在略低于1300美元下方盘整。

他表示:“下一次股市大幅回落,很可能是黄金突破300美元的最可能的催化剂。”

黄金和波动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表示,市场的任何额外波动都是金价上涨的导火索。中美贸易谈判和美国政府关门可能成为推动因素。

“如果我们想从美中贸易谈判中取得某些进展,一些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将从谈判桌上消失。但这如何渗透到外汇市场,可能比其它任何事情都重要。如果我们看到美元走软,这可能是一个提振,反之亦然,”Louney称。

Strachan表示,从长期来看,尚不清楚美中关系的问题将如何得到解决。“我们最近看到金价有所改善,但还远不清楚这究竟会如何发展,以及这对金价有多大益处,”他说。

Louney称,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将在周六成为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持续时间将超过21天,这也可能引发更大的波动。

“美国政府关门本身的直接影响微乎其微,但股市或其他市场如何解读这种不确定性,对黄金来说更为重要。它可能带来波动性,可能给金价带来主要上行提振,”他指出。

据伦敦《标准晚报》报道,由于英国脱欧前“至少有6项重要法案必须通过”,英国退欧的3月日期可能会推迟,这一消息也导致了市场的一些动荡。

但是,Strachan表示,他预计,除非投资者以英镑交易黄金,否则金价不会因为推迟而出现任何重大波动。

下周的主要数据值得关注

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将是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定于下周三公布。其他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美国的一系列房地产数据。褐皮书将于下周三发布。

下周还有多位美联储发言人,包括堪萨斯两次主席乔治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

其他值得关注的数据包括定于下周二公布的美国PPI和纽约制造业指数,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工业生产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