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这些因素成美元的“拦路虎” 接下来一年黄金将大涨?

来源:FX168 2019-01-03 09: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媒周三(1月2日)撰文指出,随着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接下来一年黄金价格料将上涨。印度传统的实物购买出现了明显放缓,原因有很多,从人们对年轻一代的偏好发生了变化,到他们更懂得信贷,对储蓄不那么重视。

(原标题:这些因素成美元的“拦路虎” 接下来一年黄金将大涨?)

外 媒周三(1月2日)撰文指出,随着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接下来一年黄金价格料将上涨。不过,其不认为黄金将迅速飞涨,因为经济将保持强劲。

其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季节性因素,今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应会强劲,这与印度和中国等主要黄金消费国在春节和印度节日等庆祝活动期间购买黄金有关。

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和货币紧缩放缓,黄金应该在许多方面受益。结束加息可能会遏制美元升值,这可能有助于金价,因为金价与美元走势相反。如果利率不会像预期那样大幅上升,那将对美元构成压力。如果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元也将承压。预计美元不会大幅下跌,但这些因素将成为美元面临的主要阻力。

明年股市可能基本持稳,这可能支撑黄金和白银需求。截至去年12月18日,黄金价格四季度累计上涨逾5%。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的回报率为负11.9%。

那么,预期会有什么限制上行空间呢?

虽然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但总体上仍将保持健康。这将抑制任何避险买盘。我们确实预计金价会在美元下跌的背景下上涨,但别指望投资者明年会疯狂购买黄金,因为过去几年高回报的股市后遗症削弱了贵金属的吸引力。

印度传统的实物购买出现了明显放缓,原因有很多,从人们对年轻一代的偏好发生了变化,到他们更懂得信贷,对储蓄不那么重视。

然而,投资购买的步伐很可能在2020年和2021年加快。12月历来是股市表现强劲的一个月。但对全球增长放缓、利率上升以及美中贸易紧张的担忧,已促使许多投资者减持股票,买入黄金。在经济和金融不稳定时期,黄金往往被视为避风港。

这可以从基金投机性净多头头寸的变化来衡量,这些头寸自2018年7月以来首次转为正值。

技术前景

图表模式相当积极,预示着未来几个月的强势。在美联储加息以来的过去三年里,金价出现了反弹,今年可能也不例外。

我们预计1350美元将是上行的重要上限,此处阻力很大。如果金价下行方向跌破1200美元水平,那么看涨观点可能会被推翻,这不是我们青睐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